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年末特别调查 商业地产能够热多久?
www.fjsen.com 2011-12-09 0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商铺】

曾经:凸显新商圈概念

对于福州人来说,“一铺养三代”是个老观念,所以买商铺是福州人传统的投资。

但在今年,在商业地产的大军中,传统商铺却换了新颜。

仓山万达、贵安新天地……今年来福州各类综合体的大发展,将人们对商铺投资的观念从传统的沿街店面,转向了新兴的综合体商铺。

当然,这种改变也缘于城市骨架的拓展和发展区域的延伸,这也是现今副中心区域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受人关注的原因。

新区的发展、路网的建设、人口的增长……这一切让新兴的综合体具备了投资升值的外在条件。在这样的背景下,新建的综合体商铺销售一路飘红,价格一直处于上涨状态,部分区域商铺价格也是一夜暴涨,短短半年就翻倍。

现在:热力依旧

时至年末,商铺依然延续热销的温度。

五四北的泰禾城市广场在一期商铺售罄基础上加推二期,销售情况依旧火热;而位于连江温泉板块的贵安新天地海峡传统文化街商铺11月份开盘3小时内热销逾九成近300间。

不难看出,在出手更加谨慎的投资者看来,有品牌的实力开发商所开发的大型综合体项目则是投资首选。

因较之其他商业项目,商铺投资除了地段位置的外在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开发商的实力和后期运营能力,而综合体本身集群效应所提供的稳定消费人群是传统商铺所欠缺的。“在市场不好又缺少投资渠道的情况下,跟着大企业走总不会错。因此,淡市中这类产品热销就不奇怪了。”

预期:需求越来越缓

放眼明年,福州将有多个综合体面市,如世欧王庄、红星国际等,因此商铺的供应数量也将相应增加。

随着供应量的增多,精明的投资者也看到福州商业地产高速发展背后的问题——回报期和回报率究竟如何?

在大福州的发展进程中,衍生出的多个次中心区域必将导致商业遍地开花。但是,其发展还需要一个较长过程,而其间商业的运营、市场的容量、商圈的形成、人流的集散、规划的优劣……都给商铺的投资带来了“隐忧”与“风险”。

所以,面对越来越多的综合体商铺,消费者的选择会越来越多,审慎度也会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