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出现外地人凭假税单购买房子
www.fjsen.com 2011-11-29 09:53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只要花几百元,开发商就能帮忙提供假税单,让不符合购房条件的外地购房者符合购买要求——这是福州前段时间出现的情况。但近期,随着限购政策不断紧缩,一些“后遗症”开始凸显。不少依靠这种“假税单”购房的业主担心风险加大,纷纷要求退房。

300元做张假社保税单即可满足购房条件?

张先生户籍在泉州,并且也没有在福州缴纳社保满一年的纳税证明,属于楼市限购令中的受限人群,原本不能在福州买房。今年3月和6月,他曾到位于福州五四北的一家楼盘看房。8月份,张先生再次到该售楼处看房,售楼小姐告知只要花300元就可以做好社保税单,限购令也就对其无效了。

之后张先生交了300元,与开发商签订了《认购确权协议书》,同时还交了定金5万元,之后一次性支付42万元的首付款,但并没有签订购房合同。

张先生说,日前,他咨询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人员得知,“300元做好税单”是做假税单的行为,不仅违规,且购房者本人也须承担法律责任,材料在法律上不被认可,购房者权益不受保护。

近日,张先生以不符合购房条件为由向开发商提出退房申请,要求开发商退还已经缴纳的47万元。但开发商认为张先生是在已经知道自己不符合购房条件的情况下与其签订。

协议,拒绝了张先生的退房申请。

目前,晋安区工商局已经介入调查。

工商部门提醒购房者打“擦边球”风险很大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