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限购无松动迹象 明年是否延续成关注焦点
www.fjsen.com 2011-11-30 16:5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此轮房地产调控中的一剂猛药,限购令拖住了房价飞速上涨的步伐,多地过热的楼市明显降温。然而,多个城市的限购政策都加上了“2011年12月31日截止”的限制,即将到期的限购令会否退市是近来各方关注的焦点。业内人士表示,本市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规定期限,市场上也没有政策松动的消息。目前,房地产调控并不具备放松条件,预计明年多数城市会继续执行限购政策。

专家:到期后将继续执行

厦门、福州、海口、青岛、石家庄、合肥、中山、苏州等城市在颁布限购令时,都曾明确12月31日为截止日期。据报道,这些城市的政府部门,目前还没有对明年限购是否继续执行明确表态,大多表示要根据国家政策与市场变化情况综合考虑,确定限购是否延期。

天津的情况如何呢?记者从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中指院天津分院等机构了解到,本市楼市调控细则在限购方面没有规定期限,目前也没有政策变化的消息。业内专家表示一旦限购放松,各地房价很可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历时两年的调控成果或毁于一旦。因此,预计明年各大城市限购政策将继续执行。

市场:以价换量力度大增

在楼市成交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开发商加大了“以价换量”力度。链家地产统计显示,目前将“降价补差价”或“原价回购”承诺与销售绑定的楼盘多达20余个,涉及上海、深圳、苏州等10余个大中城市。本市武清区一楼盘则推出五折特惠房源,一套面积87.77平方米、原价50.03万元的两室,拍卖封顶价为25万元。

在二手房市场方面,本市部分高端二手房源价格出现明显松动,梅江、时代奥城、老城厢等片区表现最为集中。面积在120至140平方米、总价在200万元以上的两居和三居室二手房源,总价下降了10万到20万元。11月以来,本市二手房源均价出现2%到3%的小幅下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