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叶檀:如果全国均价同比下跌30% 楼市将崩盘
www.fjsen.com 2011-11-30 16: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叶檀微博问答摘录:

@叶檀:房价已经开始下降,看看最新的数据就知道了。但环比降幅不大,同比不可能降。只要不放松调控,市场就会下挫,很明确。已经影响到二、三线城市了,覆巢之下,没有完卵。

@奋斗才有前程:房价大概能跌到什么程度,如果跌30%以上,政府会救市吗?我们这些刚需大概什么时候可以买房?

@孤独袋狼:个人认为,大城市现在只是短暂调整,不抱幻想,不到彻底崩盘不会改变现状的。

@叶檀:买房要看具体楼盘的性价比,包括地段、配套等方面,还要与本地其他楼盘相比。如果全国均价同比下跌30%,市场崩溃。现在房地产与实体、与金融行业打断骨头连着筋。稳中有降,最理想。按照地方财政、金融抵押等情况,急跌风险大,债务风险水落石出。也别过于悲观,中国有80万亿元存款可供使用呢,够糟蹋一阵子的。

@nonbukai:影响房地产市场价格长期走势的,究竟是供需关系还是亚当·斯密的价格组成三要素?

@叶檀:都不是,影响房地产的是风险与投资收益预期,供求关系等不适用于资本与货币市场。目前房价下跌,是因为借贷成本上升,税收风险增加等因素。在房地产市场不要相信供求关系。想想2008年年底,市场库存大增,不到半年就进入抢购期。

@永远的烦恼:楼市动荡是正常现象,但动荡幅度太大是政府原因造成的。拐点出现,政府又要出来帮助了。请问,政府会不会在楼市下行较大时出面干涉?中央和地方会出台不一样的政策来控制房价下跌吗?我的感觉是中央要严格控制房价,而地方政府是希望房价上升。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