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2012开发商日子难熬 业内称房产明年将寒冷
www.fjsen.com 2011-11-30 09:15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1~10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还保持在31.1%左右的高位,从投资数据上看,当前还不是房地产最为严冬的时候。

一位接近政府的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预计中国的房地产投资还将有一个回落期,因为政府的房地产调控才刚刚见到成效,如果不继续保持,房地产泡沫、房地产价格都不会有所改善,而且一旦放松,此前积累的房地产购买力再次释放会重新推升价格。

在这样的背景下,资金链紧张的小型房地产开发商已经纷纷将降价作为备用策略。但大型的房地产商并不愿意这么轻易就陷入残酷的“价格战”。价格跳水只能换得“一城一地”的现金收益,当价格泡沫挤破之后,企业还需要继续保持竞争优势。

目前,国内大型房地产商的经营状态仍较为平稳。被誉为“四朵金花”的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金地集团四大A股地产龙头的三季报显示,“招保万金”四家公司在调控中依然维持稳健。

“持续调控促使房地产竞争从‘价格’向‘价值’转移”,中信地产品牌营销部总经理朱华越对本报说。常振明走马上任中信集团掌门人后,在多次公开场合强调,企业的根本是要为客户创造价值。中信地产旗下已有10万客户群,根据中信地产的规划,到“十二五”末期,预计将实现20万的客户总量。旗下拥有银行、旅游、出版等多项产业的中信集团已决定共同对这个客户群实行深度开发。

不过,像“招保万金”和中信地产这样实力雄厚、产业链整合较优的房地产开发商毕竟是少数。无论是国有还是私营房地产商,今明两年的日子都会较为难熬。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