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榕三年 30幢写字楼井喷入市—专家称:供不应求,市场需求旺盛
www.fjsen.com 2011-11-29 10:0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40万平方米、2012年100万平方米、2013年40万平方米,3年30幢写字楼集中入市,180万平方米供应量砸向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福州楼市已掀起写字楼旋风,写字楼将成为未来2年榕城房地产市场的重头戏。

180万平方米写字楼井喷入市

“5A甲级写字楼”,“空中花园、生态办公”,“自带停机坪”……近期,在福州各个中心区域地段随处可见写字楼广告身影。

“福州的写字楼市场,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一业内人士感慨道。

据记者了解,仅今年福州写字楼供应量就超过40万平方米,恒力金融中心、恒宇国际等陆续面市。最近,体量近5万平方米的世纪百联已开始预售,预计年底就能开盘。

这些新亮相的写字楼项目不再局限于五四路CBD一带,分布已经延伸至福州的各个主要板块:有远在马尾的海西物流大厦,也有近在八一七中路的宇洋中央金地,当然还有集中于金融街与北江滨商务区的写字楼集群。

一时间福州写字楼项目遍地开花。

据记者了解,在2012年下半年,福州还将迎来写字楼供应高峰。仅在江滨一线,明年供应的写字楼体量将近100万平方米。其中,中捷大厦等4个项目领衔海峡金融街40余万平方米写字楼项目,而江滨北岸中央商务区也会推出体量15万平方米左右的4个项目,供应近60万平方米。

而三迪联邦大厦、福晟乾隆广场等项目则将在2013年亮相。预计未来2年,福州写字楼供应总量将达到180万平方米。

福州房产专家刘福泉告诉记者,事实上在本轮写字楼市场井喷之前,2009年开始福州写字楼市场出现明显的复苏景象。当年福州写字楼供应量为2万多平方米,2010年全年写字楼供应近27万平方米,2011年供应量超过40万平方米。仅2年时间,福州的写字楼供应量翻了20倍。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