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李克强: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政策措施
www.fjsen.com 2011-11-28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5日在河北廊坊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成果。

李克强25日赴河北廊坊实地了解保障房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保障房建设现场座谈会。李克强强调,随着确保保障房开工建设目标的实现和陆续建成,要更加重视确保建设质量,确保分配公平。

李克强指出,保障房建设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重大发展工程,是宏观调控重要手段。中国内需最大的潜力在城镇化,而房价过高则会抑制城镇化进程。建设保障性住房,有利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助推城镇化,这会释放巨大的消费和投资潜力,推动产业发展。特别是在当前世界经济又趋低迷、中国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推进保障房建设,对于扩大内需、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在廊坊市保障房中心,得知民众最关心的是公平分配时,李克强说,这也是我关心的问题。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阳光操作,让群众、让社会、让舆论都来监督,公开才能公平公正。

他指出,今年全国1000万套保障房开工建设目标实现后,要扎实抓好在建项目建设,一丝不苟确保工程质量,阳光操作实现公平分配。要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在积极推进公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的同时,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供给。

针对座谈会上反映的问题,李克强表示,要抓紧研究把保障房用地计划单列和通过债券等形式筹集资本金的机制,推进建设保障房必要的市政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