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国内奥特莱斯首现倒闭 福州项目或将“难产”
www.fjsen.com 2011-11-30 10: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经营不善的宁波江北区奥特莱斯广场近日被法院查封,宣告倒闭引发业内外感慨。与此同时,番禺长隆友谊奥特莱斯购物公园、首创置业在三水的“芭蕾雨”奥特莱斯等项目,也因各种原因进展缓慢。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在全国多个奥特莱斯项目进展缓慢的当下,福州项目也没能独善其身,最早定下2011年5月一期建成营业,不过,实际情况却是今年5月方才破土动工。而因交地问题短时间内还无法解决,因此,已基本处于半停工状态,项目的再延期已是板上钉钉。

福州项目何时开业无答案

海西环球奥特莱斯世界名牌折扣城,该项目位于闽侯县南通镇,规划用地约3000亩,总投资达7亿美元,毗邻去年投用的海峡(南通)农副产品批发物流中心,从宝龙城市广场出发走湾边大桥,不到半小时即可到达,整个项目预计三年内完成建设。早在2009年海交会期间,投资方就曾与闽侯县政府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书,不过,一直雷声大雨点小。这一项目,最早计划2010年3月动工建设,首期工程于2010年5月建成营业,实际情况却是直到今年5月中旬方才破土动工,按照投资方当时的介绍,一年半至两年的时间,就可实现项目一期——250家世界名品折扣店的建设,届时榕城市民即可在家门口以低至1~3折的价格买到奢侈品。

不过,昨日记者再次回访,公司一高层介绍,因涉及交地问题,该项目实际上已处于半停工状态,一期开业的时间点还要再顺延。至于延迟多久,该高层也无法给出答案。据称,控规还未及时审批,交地不畅。“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够全力推进该项目。”另据介绍,项目一期亦由此前的1500亩随之调整为1000亩。

为何水土不服

海西环球奥特莱斯世界名牌折扣城上述高层称,有些自称奥特莱斯的项目管理和销售都不够系统,且不是真正的工厂直销店,几乎都是当地百货公司品牌代理商经营,必然存在货源不足和折扣不到位的现象。

“专业能力要跟上。”陈章旺说,奥特莱斯概念、模式都比较新,也都是没有问题的,有卖点,关键是谁来做,一些完全不具备操作能力的地产商自己做难免被动。还有业内称,奥特莱斯在中国的困境,同中国的消费环境有关系,目前国内的消费正处于从品质向品牌升级过程中,在这种时候,工厂店在整个体系中的位置不会被重视,而且货源得不到保障。另外,在国内的奥特莱斯普遍有一个问题,并不专心于奥特莱斯的经营,反而是打着奥特莱斯的名义,圈地拿地圈钱,这是业内一种常见的手法。

■名词解释

“奥特莱斯”源自英文OUT-LETS,本意为“出口、出路”,指零售业专门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合,折扣低至七折以下,被称为“品牌直销购物中心”。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