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名人堂  > 正文
聂梅生:房价会继续回调但不会“跳崖”
www.fjsen.com 2011-11-21 11:13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时值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成立十周年之际,该商会会长、著名房地产专家聂梅生于近日在京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对中国房地产市场今明两年的调控走势做了前瞻分析。

在聂梅生看来:今年年内,中国房价将呈持续回调之势,但不会出现“跳崖式跌落”。在此趋势下,中小房企将陷政策“围城”,虽然破产浪潮尚未出现,但很多小型房企必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资金链断裂风险。2012年,国家仍将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新政,房企资金链空前紧张的格局已定。

国家统计局11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在70个被统计城市中,有34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下跌,比9月份多出一倍。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全面下降,降价潮同时蔓延至二、三线城市。

对于大中城市房价的走势,聂梅生保持审慎的态度。她分析指出,一方面,房价目前处于回调通道,而且这种回调的态势至少会持续到春节以后;另一方面,官方推出的针对房地产市场的一系列调控政策,都旨在熨平市场波动,防止市场出现“急跌”或者“迅涨”。

因此在聂梅生看来,无论是基于9月份和10月份数据,还是结合官方调控的初衷,市场不可能出现所谓的“拐点”,消费者也不能冀望房价出现“跳崖式跌落”。

在官方持续推进的政策调控之下,一些大型房企为增强资金“造血”能力,纷纷采用各种手段、各种渠道进行多元化融资。其中,中粮地产通过抛售投资性金融资产,获得约4000万元的策略性融资,万通地产则通过旗下基金获得近3.7亿元房地产信托融资。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