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福州楼市已经低迷 有些已购房者要求开发商补差价
www.fjsen.com 2011-11-24 1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关注理由

楼市低迷,房价下跌,有的业主刚买的房子还没拿到手,房价就蒸发了几十万,这样的情形实在令普通人难以接受,于是,各地要求退房或维权的事件频频见诸报端。

看似平静的福州楼市也难以免俗。前些天,福州五四北的一个楼盘业主刚和开发商谈判,要求给予“适当补偿”。该楼盘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因为开发商降价10%,自己才刚买房几个月,房价就缩水了十几万元,令人无法接受。

围绕开发商是否应该给业主适当的跌价补偿,各方观点不一。有人认为,短期内楼市降价或成常态,市场应该有更成熟的心态去接受,市场还是应该尊重契约精神。也有人认为,楼市交易双方是个极不平等的买卖关系,开发商掌握了定价权,可以通过各种手段助推房价,而购房者在议价上一直处于明显弱势。因此,开发商对于房价的波动应该负一定的责任。

事件 房子刚买几个月就蒸发了十几万

“房价基本降了10%,一套房子刚买几个月,就降了十几万,确实从心理上不好接受”,福州的小邱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他在福州五四北购买了一套房子,单价12800元/平方米,可是近日那房子降价了,优惠价只要11000元/平方米左右。

小邱告诉记者,在他们的业主群里,就有人提出要和开发商“谈判”,还不断有周边楼盘补偿老业主的传闻在业主QQ群里发布。于是,一些老业主集中到了售楼部,和开发商进行“谈判”。

小邱说:“主要是想要一部分补偿。但是开发商的态度比较坚决,最终没有拿到补偿,近段时间,群里也还一直在说这件事情。”

影响 怕老业主闹事 开发商变相降价

“开发商也有说法,说降价的是特价房、团购房,一次性付款的优惠,还有的是首付分期付款等等”,小邱告诉记者,开发商没公开直接降价,都是通过各种活动变相降价。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