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房价下跌与调控压力下 精装房将淡出福州楼市?
www.fjsen.com 2011-11-25 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年末,福州楼市观望情绪弥漫,购房者对房价下行期待强烈。

而记者观察发现,在2010年曾一度掀起建设热潮的精装房,也在今年的淡市严冬中声势渐微:精装房项目数量不增反减,更有项目直接将精装改毛坯。许多人不禁疑问:“精装房要淡出福州楼市了?”

对此,业内人士称,楼市中精装房逐渐减少,是开发商为适应目前市场变化而做出的暂时性调整。而楼市回暖后,精装房是否会重振旗鼓,还有待市场验证。

【回顾】

2010年,精装房步入发展快车道

精装房在福州兴起的时间并不算久,在2010年,受到市场发展以及政策推动的影响,福州才真正掀起精装房的开发热潮。众多品牌房企如泰禾、华润、万科、福晟、融侨等纷纷宣称进入精装房领域,顺势而为推出精装房产品。

据记者了解,泰禾集团旗下项目泰禾·红树林和泰禾·红峪,均力推精装豪宅;万科·金域榕郡2期及万科·金域华府项目都计划全面实现精装修交付。此外,华润橡树湾宣称将部分采取精装修销售,福晟·钱隆金山也推出精装修楼王。

据有关数据统计,在2004—2007年间,福州精装房仅占商品住宅数量的1%,到2010年上半年这一比例已经超5%。据当时业内人士预计,2011年精装房份额或将继续扩大。

而精装房建设的火热态势也一直延续到了2011年上半年。泰禾·红峪推出部分精装高层;融侨观邸·爱敦阁也大张旗鼓打出精装户型的广告。

业内人士介绍,“选择做精装修房,目的在于提高楼盘性价比,同时提升产品竞争力和附加值的筹码。”

【现状】

淡市遇冷,精装房声势渐弱

与曾经的热火朝天不同,在如今观望情绪强烈的市场中,精装房的声势明显低调了不少,原先众多品牌房企大举进军精装修领域的高调也逐渐淡出人们视野。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