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东街商圈负重坚守老大位置 纳南后街商圈扩容
www.fjsen.com 2011-12-07 11: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7日讯  “什么叫人山人海,看看2日开业的仓山万达广场就知道了。东街口天桥没拆前,圣诞平安夜的东街口什么样,当天的浦上大道就是什么样。”

开业首日迎客超40万,福州目前最大城市综合体刷新了福州商业地产人气纪录,这让核心商圈东街口都有点妒忌了。

近年来,福州不断有新商圈试图挑战东街口的核心地位,但成功者寥寥,在这么多年间,福州也就只成全了一个万宝商圈,金融街万达广场因其区位、交通受限,暂难成气候,相较之下,仓山万达的开业,及其所属浦上商圈已初现雏形,这无疑更为触动东街口的神经。

因地铁施工,眼下的东街口商圈仍为半工地,在如此“负重”之下,东街口商圈又将如何坚守老大位置呢?

新竞争者涌现租金仍是福州最贵

东街口两大主流百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东街口是福州传统上最成熟和完善的商圈,零售店与百货互为补充,满足了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品牌的优势尽显无遗。举个例子说,想买一线高端化妆品,首选的只能是大洋百货东街店跟东百东街店。还有金饰,放眼全福州,最齐全的还得数东百东街店。

尽管这几年间福州的大型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项目很多,但是身处其中的百货业绩相较东百,仍难望其项背。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即便是在地铁施工影响下,东街口已沦为半工地商圈,但其核心地带的商铺月租金大约在400元~1200元/平方米,依旧堪称福州最贵,这也足以证明东街口商圈的实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