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贷下月起执行最新利率 三种情况不必提前还款
www.fjsen.com 2011-12-06 14:31   来源: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你在下个月存个人房贷月供时,不能再按今年的月供金额存钱了。昨日,记者了解到,由于央行今年进行了多次加息,所以房贷将从下个月起执行新利率,月供金额也会相应增加。

新利率从下月起执行

这里所说的房贷,是指在央行今年7月6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前,已经与银行签订了个人房贷合同,并且在个人房贷合同中约定次年1月1日调整利率的个人房贷。

记者了解到,绝大多数购房者此前在签订个人房贷合同时,均与银行约定贷款基准利率的调整方式为“次年1月1日”。也就是说,在一年当中,无论央行多次加息或减息,个人房贷都要在次年的1月1日才执行新基准利率。

银行与购房者签订《个人住房借款合同》时,大都在第二十六条就对利率的调整方式进行了约定: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于每年1月1日调整一次,在借款期限内,如未遇基准利率调整,则贷款利率不做调整。

利率最多涨0.65个百分点

对于市民还房贷来说,从下月起执行新利率,将是央行今年三次加息以后的累计利率。银行人士称,央行分别在今年2月8日、4月5日、7月6日宣布了加息,现在五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已经从今年初的6.40%涨到了7.05%。

也就是说,从下个月起的房贷基准利率,将比现在最多要上涨0.65个百分点,涨幅会在10%左右。在今年不同时段办理的个人房贷,基准利率上涨的幅度会不一样。

今年2月9日前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40%上涨到7.05%,上涨0.65个百分点。

今年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60%上涨到7.05%,上涨0.45个百分点。

今年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基准利率将从6.80%上涨到7.05%,上涨0.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