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融汇山水物业不让违建材料进小区
www.fjsen.com 2011-12-05 09: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5日讯   别墅区前后两个进出口通道、甚至连刚打开的消防通道都被四辆车给堵住了,把想进出的业主们急坏了。昨天中午,在福州融汇山水小区上演了这样一幕,起因是物业认为一名业主准备违规搭建,不让运送装修材料的货车进小区。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记者赶到融汇山水小区时,看到一辆小车斜停在小区一处进出口通道上,完全将通道堵住。

“小区两个进出口通道,还有消防通道都被车给堵住了,一共来了四辆车。”一名小区居民指着一辆停在小区外、载着玻璃的小货车告诉记者,昨天中午12点左右,这辆小货车想进小区,但被保安拦住不让进,“然后来了几个人和物业工作人员在门口交涉,可始终没让小货车进来。过了一会,前后两个门就被车给堵上了,前门堵着两辆车,后门堵了一辆车”。

“后来物业把消防通道的门给打开了,刚要把车开出去,结果又有一辆小车开过来,把这里也给堵上了,真是太气愤了。”居民们说,直到民警过来,经过协调,堵门的4辆小车才陆续离开。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则将记者带到小区里一栋正在装修的别墅,指着架设在露台上的2个白色框架说,他们认为该别墅的业主准备违规搭建。

物业工作人员说,今年7月左右,这名业主开始装修别墅,并和物业签订了《住宅室内装修管理服务协议》。接着,业主向物业申请在别墅露台搭建全封闭、玻璃的阳光房。“我们考虑这样的搭建改变了建筑原来的功能,对安全和小区景观等都有影响,所以没有同意。”他们随后和业主进行过多次沟通,但框架还是建起来了。

工作人员说,“经过了解,车上这些玻璃就是准备搭建阳光房用的,所以我们不同意车辆进入小区。将违规搭建的装修材料挡在小区外,我们就是希望能事先阻止这种违规搭建的行为,这也是对小区所有业主负责。”工作人员说,《住宅室内装修管理服务协议》里也规定,“涉及违规的材料不得进入。”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别墅业主林先生,他解释说,这些玻璃是用于洗手间的淋浴房和楼梯栏杆等,露台框架是做雨棚的,“几番交涉后,物业方面仍不认同”。林先生说,堵在小区正门的两部车是他的车,“后门和消防通道的车不知道是谁的,更不知道为什么堵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