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陈云峰:存准率下调一定程度缓解房市资金压力
www.fjsen.com 2011-12-01 16:28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我来说两句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自2010年1月以来,央行已连续12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今年也已经连续上调了6次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央行自去年1月以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搜狐焦点第一时间连线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听到这个消息我很兴奋。”陈云峰表示,长期以来,一些中小开发商由于资金紧张,负债率都非常高,一些银行也都是“谈房色变”,此次央行下调存准率对于房地产市场整体来说应该是利好的,虽然不会从根本上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融资,但是可以在按揭贷款方面缓解当前市场的压力。

陈云峰表示,随着之前货币政策的收紧,银行对于按揭贷款的额度也在收缩,购房者即便通过银行的贷款审批也要排着队等待银行的贷款额度。此次存准金率下调虽不能解决房企的贷款融资问题,但对于按揭来说却有利好的因素。

他表示,另一方面,虽然货币总量是放开了,但是对于房地产依然是从严的,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会议要求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另外预计接下来的通胀率将会低于5%,这也可能是存准金率下调的重要原因。货币政策收紧主要是为了抑制高企的通货膨胀,但是在这同时也对国内的中小企业造成的不小的影响。存准金率应该不会只调这一次,接下来可能会有进一步下调的举动,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也是一种利好,整体货币政策的放开,虽然不能直接对房地产产生影响,但货币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流入房地产市场中,依然会对市场产生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