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仓山万达广场明日开业 多中心发展现雏形
www.fjsen.com 2011-12-01 16: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对老福州人而言,逛街购物去东街口,批发小商品就去台江,随着近几年城市化进程的提速,传统的商圈格局发生质的变化,宝龙万象商圈崛起,福州金融街万达广场填补东区商业的不足……城市外扩,多中心发展呼之欲出,明日仓山万达广场的开业意味着福州的又一个商业中心总算跨过了闽江,来到了浦上大道。

一个商圈的形成并不仅仅依靠建设几个商业项目就能形成,需要时间的积累、品牌的聚集和有效的运营。金山区域历经十余年的开发,已经聚集了大量居住人口,这个区域自身也需要一个有规模有档次的商业中心。但一直以来,金山板块还没有比较成熟的大型商业圈。万达集团作为国内商业地产行业的排头兵,在商业运营方面积累了大量的运营经验和海量的品牌资源。随着仓山万达广场的开业,连同之前的乐都汇和之后的红星国际,必将在浦上大道形成一个覆盖全城辐射八县的新商业中心。

好邦中国张圣林副总经理表示,福州作为一个有着700多万常住人口、经济发达的省会城市,消费水平一直位居全国前列,也是各大商业品牌关注和重视的重要市场。城区的商业市场不仅覆盖八县,还影响着全省其他地区。随着城区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人口的导入,福州不久的将来还将形成若干个商业中心,例如五四北区域、城南新城区域和大学城区域。旧有的商圈也必然会随着竞争的加剧受到影响,因此,也有了未来能否支撑多个商业中心的担忧,倒不是担心福州百姓的消费能力,而是希望商圈的布点更加合理、商圈的建设更加遵循商业发展的自然规律,切忌拔苗助长,各商业地产开发商、运营商和经营者更应该发挥自身的特色来定位,让福州的商业中心发展得更加健康、更具有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