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房产退税骗局:福州两购房者被骗7500元
www.fjsen.com 2011-12-06 15:26  林春长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现在房价下调,国家有退税,可到ATM机上领回退款。”昨日下午,福州的张女士和官女士两人,分别接到自称某房产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两人按照对方指示进行操作,分别被骗走了4700元和2800元。

张女士和官女士两人所购的房子均在福州仓山首山路上。昨日下午4时许,张女士接到一个010开头的电话,对方表示其购买的房子因近来房价下调,国家有退税,可能会退6000多元,让其拿着银联卡到ATM机上按指示操作,款项就可以打到其户头上。

由于对方能够准确无误说出自己所购买的房子楼号及面积,加上当前房价下调也是客观存在的事实,张女士对对方所说的话深信不疑。然而,当她按照对方指示来到ATM机前操作时,界面出现的都是英文字样,操作完后,张女士才发现,其卡内不但没有汇进退税的钱,而且连原来卡上的4700元钱也没了。

在某机关单位上班的官女士也碰到了同样的情况。对方打来电话声称是房产公司工作人员,可以返还房价下调的税款,还提供一个账号,声称跟该账号捆绑确认后就可以退钱。起先,官女士拿着一张没有存款的卡到ATM机上操作,对方称卡内没钱没有信誉额度不能退,官女士还特意往卡内存了2800元。同样,当她进入ATM机英文界面操作后,卡内的2800元也被转走了。

张女士和官女士表示,她们只在购房时填写了相关信息,怀疑信息泄露被不法分子窃取。而开发商表示没有类似退税政策。

目前,临江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警方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到此类诈骗报案,很可能是不法分子新实施的一种诈骗手段,购房者接到此类电话时应事先核实确认,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