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门国贸携手漳州发展 扩展漳州房地产市场
www.fjsen.com 2011-12-07 14:28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国贸与漳州发展在漳州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房地产项目。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其中公司持股比例为81%,漳州发展持股比例为19%。

昨日厦门国贸发布公告,12月2日,厦门国贸与漳州发展在福建省漳州市国土资源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活动中,以人民币3.367亿元总价联合竞得2011G10地块,土地使用性质为商住综合用地。

据了解,2011G10地块位于漳州市漳华路以南、龙江北路以东、规划六号路以西,占地面积138,616.5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8,126平方米,规划容积率约2.80。伴随着今后厦漳泉同城化建设的展开,该地块将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公司将与漳州发展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从事该项目的开发运营。

记者了解到,厦门信达、建发集团等在漳州都有开发项目,这是厦门国贸第一次进军漳州市场。

漳州发展董事会秘书李勤表示,合资公司预定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成立。公司主营房地产项目开发,厦门国贸在房地产开发方面具有品牌效应,漳州发展主要起到协调辅助作用,共同开发漳州的房地产市场。

在今年3月30日,厦门国贸全资子公司厦门国贸海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厦门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出让中以51,030万元人民币总价取得了J2010P06地块,土地使用性质为居住、商业、酒店用地。该地块地处集美商业核心区域,紧邻集美大道交通便捷,周边配套设施完善。业内人士分析,伴随着厦门岛内外一体化建设和“海湾城市”规划的持续深入,厦门国贸所拿地块具有较好的开发前景。

随着厦门国贸流通业务收入和盈利能力的提高,厦门国贸房地产业务扩张仍能得到资金上的有效支持。目前公司开发项目贮备规模已成倍增长,且新增项目的土地成本相对不高具有较好的盈利性。此次拿地也是厦门国贸“在2011年公司仍将适时积极进行项目补充”的行动表现,市场相关人士透露,调控的持续对于厦门国贸这样资金有保障的企业正是逢低扩张的良好时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