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限购尚无“停止期” 榕楼市12月进入实质性降价
www.fjsen.com 2011-12-07 14: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有消息称,住建部知会地方政府,对于限购政策将于2011年年底到期的城市,地方政府需在到期之后对限购政策进行延续。

福州的情况又会如何?开发商又会如何应对?

据记者了解,福州版限购令自去年底顺延以来,“停止”尚无期。业界对限购令在年底楼市的负面影响有充分准备,多数开发商已开启过冬模式。

进展:榕版限购令尚无“停止期”

在各个城市临近限购令期限之时,福州的楼市中也开始讨论,福州的限购令会一定程度松绑乃至取消吗?

据相关人士介绍,2010年10月10日,在全国楼市调控大环境下,福州版限购令诞生:从2010年10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福州市行政区域内户籍居民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福州市五城区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对在福州拥有2套以上(含2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其在福州市五城区继续购买商品住房。

而到了2011年,第一版福州楼市限购令到期后,由于调控未达目标,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确保福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根据实际情况并参照其他城市做法,福州市决定顺延执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补充通知》。并在2月底出台被称为榕十一条的限购实施细则,而实施细则中并未来提及限购期限。

因此相关人士介绍,福州版限购令“并不存在年底取消的可能性”。

市场;限购令导致楼市持续量跌价滞

谈及限购令的成效,首当其冲就是成交量的减少。从限购令实施至今,已经1年有余。受到政策影响,市场中的投资需求被重拳打压,因此商品房的成交量也步步下滑。据海都房网统计,2009年10月1日至2010年9月30日,福州五行政区住宅签约总量为25414套,而在2010年同期,福州五行政区住宅签约总量为18715套,同比下跌26.3%。尤其今年下半年以来,成交量就不见起色。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