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当高库存遇上低成交 榕楼市成交量达“最低点”
www.fjsen.com 2011-11-18 15:37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在售楼盘量达到2011年最高峰,与之相对应的是,楼市成交量却跌入谷底——福州楼市正面临空前压力!

楼市困局会否持续?身处其中的开发商又该如何应对,是以价换量还是持续观望?记者对此进行深度采访。

低成交VS高库存

持续不放松的楼市调控,造就了福州楼市数年来难见的一场遭遇——

11月的成交量进入2011年的最低点。根据某网统计,11月份至今,福州半个月的住宅成交套数总计才386套,周成交量连续两周不足200套,达到2011年以来的最低点。

成交的下降则带动了房源库存的增加。据统计,11月福州在售楼盘将达到76个,同比上月增加两个,上涨2.73%,76个楼盘也达到2011年顶峰。

“这种情况在福州楼市的历史上真的很少见。”业内人士林先生回忆说,2007年至2008年度,福州楼市也曾受到调控重创,虽然当时成交量也一度走入低迷,但最低月成交量基本也达到或超过300套。而且通过开发商一系列的打折、促销、抓准刚需等手段,楼市低迷了很短的时间就迅速提升。

“但2011年的情况显然比2008年严重。”不少开发商告诉记者,一方面是库存的原因,与2007至2008年度相比,由于2009至2010年度福州楼市势头红火,许多开发商买地扩容,这造成了2011年众多新盘上市,可是从2010年底开始的限贷政策并没有放松,限贷以及房贷利率提高等宏观调控政策再次出台,购房者观望情绪不断加重,产生了福州房价是否会下调的心理,因此各楼盘的销售情况都不尽如人意。

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又面临着年底银根紧缩,资金链紧张的问题。零距离营销市场部经理王维说,“对于中小开发商来说,可能会出现资金的问题,而大型房企实力较雄厚,虽然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出现大的资金问题,但是年底业绩压力也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