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大型百货连锁集团银泰百货 入驻仓山红星国际
www.fjsen.com 2011-12-07 15: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继年初王府井百货敲定五四路恒力城项目,又将其二店定于茶亭后,作为全国性大型百货连锁集团的银泰百货也有望加入福州百货大军。记者6日获悉,目前仓山红星国际项目已与银泰百货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不出意外,明年国庆期间,市民就有望在福州的银泰百货购物了。

红星国际配套百货明年国庆亮相

6日上午,记者在浦上大道红星国际项目外看到,工地上工人们在加紧施工,工地外“热烈庆祝银泰百货战略入驻”的字样格外显眼。记者随后从福建红星美凯龙置业有限公司一相关负责人处得到证实,目前公司已与银泰百货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不仅如此,太平洋百货、巴黎春天等知名百货也有意入驻。

银泰百货(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百货零售业为主营业务的全国性大型百货连锁集团,总部位于北京。该集团2007年3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目前正在运营及筹建中的大型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有近30家,在北京、武汉、西安、杭州、宁波、温州、金华、义乌等城市均设有门店。

据上述负责人透露,已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中,银泰百货的经营面积为两三万平方米,“如果工期顺利,约18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将于明年国庆期间开业,配套的百货也将跟市民见面”。

福州百货“战国时代”已来临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外来百货加速来福州圈地。6日,王府井百货内部有关人士透露,王府井恒力城项目将走高端路线,预计明年五六月开业。就在本月初,万千百货福州二店也在仓山万达广场正式开业。

榕城百货业竞争的硝烟味渐渐浓起来。尽管权威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商贸重点流通企业中,百货业营业额同比增幅高达35.51%,创下近年来新高,但来自多家主流百货的消息称,11月福州百货齐齐开打周年庆大战,且力度不小,但门店的交易总笔数普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以上。据业内人士透露,百货周年庆业绩不佳,除了受今年福州冷得迟以及店商岁末大促销抢食等因素影响外,跟福州百货门店增多分流也分不开。

采访中,有业内人士称,随着王府井等外来百货新鲜“血液”的不断流入,福州商贸业将更加繁荣,优胜劣汰、适者生存也是未来福州百货业的必然趋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