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门楼市交易清淡 开发商为购房者垫首付促销售
www.fjsen.com 2012-01-12 16:11  赛豫龙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春节快到了,楼市交易清淡。在这种情况下,我市不少房企纷纷开展促销活动,“一口价”、“垫首付”、“高收益”等宣传语令人眼花缭乱。

“一口价”叫卖吸引眼球

“一口价”营销本来常见于小商品买卖,不过,如今这字眼也被用到了动辄上万元的房产交易中。前段时间,万科·金域华府打出“精装SOHO,一口价49.9万”的广告。此招一出,确实引来不少市民关注。

据了解,该楼盘的SOHO产品38平方米、挑高5米做两层,优惠的“一口价”较能打动人心。

点评:相对于一般房企在促销中给出的“小恩小惠”,“一口价”确实能给买家更直观的感觉。从销售方面看,受欢迎程度颇高。由此看出,在楼市下行阶段,唯有真正地让利才能让买家掏腰包。

开发商代垫部分首付款

限购令持续执行,有实力的潜在买家难以出手,开发商只好将目标转向那些有购房资格且有意愿,但还缺乏购买实力的群体。为了促进成交,有的开发商使出了“代垫首付”的新招数。

据了解,目前厦门市面上已经有几家开发商可以代垫首付,位于海沧的三远·1号公馆可帮购房者垫付一半的首付款,这部分首付款需在两年内还清,且这两年免息。集美的海上五月花项目也针对青年客户推出青年置业计划:掏10万元首付即可按揭贷款买房,其余款项由开发商代垫,不过须在半年内由购房者还清,这期间不计利息。

点评:“垫首付”属于开发商的无奈之举,不过确实能吸引部分急着买房的刚需客户。但是,垫付首付毕竟不是直接奖金,“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呀。而且还款期限不长,对不少购房者来说,由此造成的短期压力也不小。

看房请带50万元存款凭证

日前,位于火车站核心繁荣区的城立方开放样板房,不过要看房,请先带上50万元的存款凭证。

提供资金证明、交纳诚意金,这样的招数用在高档楼盘上并不新鲜,但在普通公寓实属罕见。尽管开发商一再强调这是为了更好地筛选客户,拥有存款凭证者可以优先选房,但此举仍然被不少业内人士解读为“炒作”。拿一位深谙营销手段的业内人士的话说,所谓的优先选房并没有量化标准,当市场不好或者购房人不多时,这样的特权只能是一句空谈。

点评:不容易得到的东西越让人珍惜,此招经常被用于高端营销,既能筛选出有效客户,也能在市场上引起话题,一石二鸟,不过,用过头难免让人产生疑问,开发商可再斟酌斟酌。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