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交房快出人命了,无良开发商谁来管?
www.fjsen.com 2012-01-09 09:12   来源:新华报页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最后一天,河南郑州,升龙凤凰城的交房日。水电是临时的,天然气没有,盖房子的脚手架等也未拆除,开发商便欲强制交房。一名怀孕8个月的女业主被保安在地上拖行又摔倒,丈夫更被殴打成颅脑损伤,送往医院手术急救。(1月4日大河网)

报道称,升龙凤凰城位于郑州郑汴路与未来路交汇处,2011年12月31日交房。开发商是河南捷宏置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升龙集团。升龙集团是一家闽商背景的开发商。2005年底进驻郑州,第一个项目是燕庄城中村改造项目——曼哈顿广场,几年来,已有中原新城,升龙广场,升龙又一城,升龙凤凰城,升龙国际中心、升龙城等一批城中村项目或建或售。在2008、2009、2010郑州房地产销售排行榜中,升龙集团都位居前三。

从报道看出,开发商可能是招商引资企业或竞标成功企业,进驻郑州六年来业绩斐然。然而,这不是开发商强制交房的理由,更不是围殴怀孕8个月女业主的理由。听说过强制拆除,还真没听说过强制交房;知道开发商霸道,真没想到开发商如此霸道。温家宝总理提醒房地产开发商血管里要流动道德血液,而依笔者看来,这家开发商围殴孕妇、将孕妇的丈夫殴打成颅脑损伤,已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足见开发商的血管里不仅没有流动道德血液,完全是没有血液了。因为开发商人性都没了,良心都不存在了,血液从何而来?何谈道德血液?

报道还说,在大河网大河论坛里随意搜一下,关于升龙的负面贴子数十条,都是强制拆迁、强制交房、房屋质量等网友自发的维权贴。由此看出,这家开发商已经不是短时间“缺血”,而是很长时间以来都血液枯竭,但为什么没“死”还真是一个奇迹。笔者分析原因,主要有三条:一是政府部门厚爱,二是广大群众捧场,三是房子属于“卖方市场”。按照一般道理来说,在这么好的条件之下,开发商应该坦坦荡荡、光明正大地修房子、交房子、赚大钱,怎么会出现强制交房的事情呢?

想不到的事情总是很多。开发商强制交房,主要原因不外乎两个:一是手头资金紧,亟需回笼资金,便于安排来年的事情;二是霸性、暴行使然,看看这么多网友自发的维权贴,就可以猜测开发商“本性难移”了!

纵然开发商是招商来的,也不能坑害老百姓;纵然开发商业绩突出,也不能“一肥遮百丑”。对于这种无良开发商,有一个不多,无一个不少,政府应该及时采取处理措施,为百姓撑腰和谋利,绝不能让无良开发商为所欲为。正如报道所说:“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光天化日之下,不管什么原因,交房发生这种快出人命的事,简直不敢想象。充分说明开发商根本不把购房者放在眼里。这种双手沾满老百姓鲜血的开发商,政府需要吗?老百姓需要吗?”这是痛彻心扉的呼唤,这是心灵深处的呐喊,无良开发商再不能不管了!百姓的心,只能暖,不能伤啊!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