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2012楼市四大悬念:房价会否出现报复性反弹
www.fjsen.com 2012-01-06 10:16  罗锐 来源:南方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2012年的惠州楼市,注定不会平静。随着楼市调控步伐不放松,2012年惠州楼市将走向何方?当然,其实谁也无法真正预测到2012年楼市的走向,因为今年有着太多不确定的东西,比如经济形势、比如金融政策等,正因为有如此多的不确定因素,2012年的楼市,注定会是错综复杂。

受调控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去年上半年直线上涨的房价在下半年得到了遏制,人们不禁要问,今年房价是否还会继续下降,抑或是出现报复性反弹?去年年底市场一直在传说的惠州版本“限购令”是否会出台?低迷的二手房市场会否出现变局……所有这些疑问,成为开发商和购房者共同关注的热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在2012年的某个时间段,相信与这些问题有关的答案会水落石出。

悬念一??调控会否出现?

刚过去的2011年可以说是调控年,从2月开始,“国八条”、各地制定房价控制目标、“一房一价”、二三线城市限购等政策的相继问世,政策的叠加效应由此产生,开发商和购房者敏感的神经多少被牵动。

对于2012年楼市调控的走向,此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定调:今年的楼市调控将不放松。于是更多的人开始关注地方政府的表现。在48个已执行“限购令”的城市中,只有包括上海、北京等在内的10个城市明确表示今年将继续执行限购政策,其余的在观望。

今年惠州是否也会出台相关调控政策?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惠州出台类似“限购令”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很小,但有可能会出台更具有针对性的一些规章制度,对市场进行相应调整,让市场更趋理性。

惠州珮筠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顺东举例说,去年惠州商业地产很火,发展迅猛,不少投资客涌向商业地产,为了让商业地产理性发展,政府可能会出台一些针对商业地产的相关指导意见等进行规范引导。

悬念二??房价会否出现报复性反弹?

纵观过去一年来惠州市区一手房成交均价的走势,上半年几乎是一路上涨,下半年则出现起伏下挫的情况。年底的市场均价跟年初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涨幅,均约为6200元/平方米。

去年下半年房价的走低很大程度上是受调控政策的影响。根据以往的经验,走低的房价有可能在调控政策放松或调整期出现报复性反弹,惠州楼市是否也会出现这一情况呢?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明年中央坚定调控政策不放松,这将进一步加剧市场观望,市场的成交量要大幅上涨恐一时难以实现,房价也就难以出现报复性反弹的趋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