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万科2011年销售额1215亿 同比涨幅放缓明显
www.fjsen.com 2012-01-05 14:42   来源:网易财经    我来说两句

地产龙头老大万科(000002,SZ)今日公布2011年业绩显示,万科2011年共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和12.4%。成为唯一房地产业年度销售进入千亿的公司。

网易财经注意到,受政策调控之下,相比2010年的销售额来说,万科同比涨幅下滑明显。2010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897.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8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3%和70.5%。

销售过千亿

据悉,12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59.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58.2亿元。至此,2011年万科共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4亿元,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过去一年中,市场形势发生巨大变化。特别是9月份之后,市场景气度明显下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等14个城市在销售放缓的同时,市场上2010年新开工的大量项目也逐步形成供应,市场存货压力进一步加大。

据悉,9月-12月,上述14个城市的成交批售比(成交面积/批准预售面积)仅为0.55,已经接近2008年市场低谷时的水平。

从月报所披露的数据来看,万科12月份的销售金额环比11月份有所下降。万科解释为,这主要是由于认购与签约的不同步所致。从认购金额来看,公司12月份环比11月有较明显增长,但因为大多数推盘都集中在下半月,有相当比例的房屋虽然在12月实现了认购,但尚未完成签约,截至12月底,万科已认购待签约产品规模超过100亿,其业绩将在未来几个月中陆续体现。从认购口径的销售率来看,12月份万科的新推盘销售率依然保持在60%以上,并连续两个月环比上升。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