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济南开发商刘城失踪续:高息揽存上亿一套房卖六个人
www.fjsen.com 2012-01-05 14:39  李泽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2011年12月27日,王建军坐在一间逼仄的屋子里,在他不断吞吐的烟雾前面,堆放着一摞厚厚的房地产项目资料。作为广厦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公司 (以下简称广厦公司)的负责人,王建军自去年11月17日以来就整天守在这个建筑工地的小屋里。

早在2009年,广厦公司作为施工方,开始对位于济南舜耕路的“舜耕名筑”小区进行施工,而建设单位为山东恒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华置业)。

就在项目行将完工时,恒华置业的法人代表刘城突然失踪,舜耕名筑无奈陷入停工状态。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与刘城相关的房地产项目不仅只有舜耕名筑,东城摩尔、明湖后海等多处与之相关的房产项目同时陷入停滞。

当地业内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刘城跑路其实酝酿已久,而跑路的背后则是开发商资金链紧张,高息融资,甚至不惜借高利贷以支援项目,最终遭遇楼市寒冬,使得开发商的资金链骤然断裂。

涉及众多公司

如今,舜耕路上巨大的“舜耕名筑”招牌还立在冬日的冷风中,这座被誉为舜耕路段首座精装花园洋房的楼盘已经退去昔日的光环。

记者来到“舜耕名筑”楼盘现场,昔日热火朝天的景象已经消失,工人也不见踪影。该楼盘的一楼,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历下区人民法院的封条贴在了玻璃窗上,这个项目的命运就此暂时搁浅。

王建军眼下负责“舜耕名筑”现场的管理工作。

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现在恒华置业还欠广厦公司数千万元,由于前后涉及到的工人数量较多,现在给工人的工资都无法解决。

原定于2010年6月25日交房,但由于一些手续原因,工期不得已延后。至2011年11月中旬,刘城跑路的前夕,王建军隐约觉得不对劲,只是那时他尚未“往那方面想”,认为项目还是会如期进行。

在事发之前,王建军表示刘城一直兑付不了工程款,不过当时刘声称以房子作为抵押,但是王建军很快发现,承诺给他抵押的房子,已被刘城抵押给了别人。此事让王建军心存疑虑,于是他拒绝了刘的抵押方式,工程款继续被拖欠。

熟悉刘城的人士透露,从今年年初开始,刘城已不接所有陌生来电,“其实他早有预谋,很早就做好了打算,并非一时冲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