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郎咸平:警惕日本式衰退 投资黄金不如抄底楼市
www.fjsen.com 2011-12-21 09:32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不一定要想着马上投资,先准备粮草过冬。”昨日,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作“2012年中国经济形势资本市场及企业应对战略”主旨演讲时表示,目前投资渠道收缩,市场进入高风险低收益时代,“实在想要投资的,可以多元投资,减少损失。”

主力资金流入个股(12/20) 某些股割肉出逃肯定后悔 突发暴涨很可能不期而至 股民福音:套牢股票有救了!   警惕出现日本式的衰退

近期,人民币连续“跌停”引发了金融市场的极度恐慌。怎么看待当前的经济热点?“人民币在‘假摔’。” 应该讲,人民币急速下跌的原因众多,既有美元短期需求的冲击,也有人民币汇率的套利因素;既有跨境资本回撤,也有内部经济增速的预期改变;既有被动的阻击,也有主动的调整。郎咸平分析,数字显示,在十连跌的10个交易日中,人民币中间价升值0.4%,对美元收盘价累计升值近0.2%。“人民币没有贬值。”

“大家要警惕出现日本式的衰退!”郎咸平认为,有关部门曾做过人民币升值压力测试,如果人民币升值超过3%,比如说5%以上的话,将对传统出口制造业造成严重的冲击。他提醒泉州出口企业,应对目前的汇率战争未雨绸缪,华尔街的公司就在日本发行衍生性金融工具从而炸毁日本泡沫。

投资黄金不如抄底楼市

“今年以来,股市、房市都表现惨淡,民营资本又转向艺术品等。千万不要以为,艺术品市场火暴了,说明中国经济更好了;错了,刚好相反。”郎咸平分析,“制造业危机没有改善,产能过剩,加上原材料成本和劳动力成本等上升,经营环境的变化,使得一些企业家把资金从制造业转向股市、楼市。而今年股市、楼市惨淡,更多的资金投向奢侈品、古董、艺术品等,从而吹出更多的泡沫。”

清末时一两黄金可买二亩良田,五两黄金能买北京一个四合院。“一百年后的今天,1公斤的黄金等于25万元人民币,只能买北京四合院的一个厕所。”对于当前的投资方案,郎咸平认为,民营资本可以暂时减少投资,尽量避免赔本,不投资也是一种投资,储好粮草,准备过冬。如果实在想要投资的,黄金、白银等不能保值,只适宜短期投资,“投资黄金不如房地产。”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