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陆丰村民示威 碧桂园声明在此无土地和项目
www.fjsen.com 2011-12-20 16:39   来源:地产观点网    我来说两句

据明报专讯,碧桂园(2009)在爆发村民示威事件的陆丰乌坎村到底有没有项目演变成罗生门。尽管汕尾市人民政府早前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已冻结丰田畜产与碧桂园项目的合作事宜,但碧桂园发言人昨晚仍旧表示,公司由始至终在陆丰没有土地,亦没有任何合作项目。

“丰田畜产与碧桂园项目”乃陆丰今次事件的风眼,汕尾市人民政府本月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简报事件的处置情况,当中《羊城晚报》以“村民合理诉求全部得到落实”为题的报道指出,就丰田畜产的用地问题,市委、市政府已经决定暂冻结丰田畜产与碧桂园项目的合作事宜。

年报显示曾成立“陆丰碧桂园”

不过,碧桂园早前已表明公司在陆丰没有土地。至于有关“暂冻结丰田畜产与碧桂园项目的合作事宜”,是否指香港上市的碧桂园,公司发言人昨晚也是不予置评。

碧桂园年报显示,公司于07年8月成立了一家名为“陆丰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营房地产开发,至2010年的年报仍显示由碧桂园百分百持股。翻查资料,陆丰市委书记陈增新于08年3月在深圳招商时曾向内地传媒表示,碧桂园总规划1500亩的房地产项目已签订了协议。但其后有报道指出,碧桂园09年因地块竞标退出陆丰,至2011年又吃“回头草”。

发展商贱价圈地时有所闻

事实上,内地发展商在买地上不时惹争议,碧桂园早于07年曾因张家界永定一地皮卷入“零地价”风波,内地坐拥最多土储的恒大地产,在成都大邑县的项目亦被指先开工后买地(见表)。国土资源部08年曾下发236号文,表示“考虑到大宗土地出让不利于市场竞争及市场调控,要合理控制单宗土地出让规模,以增加土地供应的宗数,吸引更多的中小开发商参与竞争,防止形成垄断。同时规定,每宗土地的开发建设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3年,确保供应出去的土地能够及时开发建设”。不过,发展商在中国“贱价圈地”的情况仍是时有所闻。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