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押注调控 传和黄400亿抄底成都
www.fjsen.com 2011-12-20 09:35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继佛山、大连近28亿拿地后,和记黄埔最近又传出了将投资400亿在成都抄底,还有可能收购成都本土房企置信的消息。

目前,成都置信已否认会被收购,而和记黄埔未对此作出任何回应。不过,从其最近抄底内地土地市场的举动看,此说法或是空穴来风,未必无因。

抄底成都、收购置信?

近日,有成都媒体引述资本市场一投行人士的话称,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正加速调研成都地产市场。

该人士透露,李嘉诚备用了计划额度约400亿元人民币,天府新区可能是其投资方案中考虑的首个地区,且不排除可能收购置信等本土地产公司。

置信是成都本土房企的霸主之一,和记黄埔在2004年上半年进入成都市场时,就十分关注置信在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力。

当时,一份名为《和记黄埔成都两项目企划全案》的资料提及,地产品牌商可供开发土地达13000亩,置信的影响力名列榜首,占市场知名度比例的50。1%,万科占25。2%,交大地产占15。1%,博瑞地产占8。1%。

2010年的数据显示,置信拥有超过3500亩的土地储备,这一数字超过了众多成都本土的房地产企业。

对于此次和记黄埔400亿元投资成都的消息,得到了成都业内人士的证实。该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李嘉诚正准备在成都抄底,具体是购买土地还是收购本地公司则尚未明确,但其也表示,未听闻有和记黄埔要收购置信的计划。

而对于和记黄埔可能收购置信这一说法,置信内部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不可能”,也没有听说过这方面的言论。

置信总经理助理胡钰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关于和记黄埔收购置信的消息。

截至发稿时,和记黄埔并未就此次抄底成都、收购置信的消息作出任何回应。

港资内地机会

分析指出,港资和新加坡资本当下看好有很大空间的中国二线城市,而李嘉诚加速调研成都土地市场,同时看好资产良好、管理成熟的民营企业。

逢低吸纳、见高抛售是李嘉诚的一贯做法,港资、外资在成都等地逆市圈地,则体现了对宏观调控政策的理解,押注的是2013年内地房产市场行业利好的前景。

事实上,李嘉诚在2011年中期业绩会上亲口表示,相信内地政策不会令地产从此难以发展,“因为今天的中国,每一件工作都会深思熟虑,我不认为(房地产)会难做,我没有担忧。”

戴德梁行也指出,若中国政府不放开限购,明年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住宅市场难有起色。中国楼市调控已令土地市场出现降温,大陆发展商资金链普遍趋紧,也缺乏融资渠道,这对于资金充裕的外资地产商,尤其是港资来说,是购进土地的好时机。

在这一抄底土地市场的好时机,和记黄埔今年加快了在内地拿地的速度,最近一个月的购地款已近28亿元。

12月2日,和记黄埔发布公告称,与大连市国土局协议并将签订合同,以总代价19亿元人民币购得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黑嘴子码头及周边地块,土地总面积达14。3万平方米,收购后将供发展成住宅及商业物业。

而在一个月前,和记黄埔下属子公司雄晋投资有限公司以底价8。96亿元竞得了广东省佛山市南庄生态区住宅及商业用地,楼面价近4276元/平方米。

6月23日上午,长春出让7宗土地,其中位于高新区的一幅地块由和记黄埔长春公司以4。64亿元摘走。

截至今年6月底,和记黄埔所占土地储备就可发展成共980万平方米以住宅为主的物业,其中97%在内地。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