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开发商明争暗斗 抢客抢到别家地盘上
www.fjsen.com 2011-12-15 10: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 开发商之间的明争暗斗由来已久,这是同行业的竞争的必然结果。为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人气、博眼球,福州的开发商们在营销上煞费苦心,导演了一出出的价格战、眼球战、优惠战、人气战,活动战、明星战,你请范冰冰我邀张惠妹,你开国学讲坛我办书画展,你到闹市发传单我寄信来卖房,你低总价我垫首付,你起价7800元我革命6629元!你方唱罢我登场,谁也不甘落后。

不过,这些斗争也就是在自家地盘吹拉弹唱大声吆喝罢了,现如今不少开发商为了抢人气、博眼球,抢客已经抢到了别家的地盘上,据说,很多楼盘,开发商将宣传牌放在其它开发商售楼部前,拦截客户的现象层出不穷。

上周六,永嘉天地售楼部开展答题送金条颁奖会,小编在现场溜达的时候却看到目之所及除了永嘉天地的铺天盖地的户外广告,其他楼盘的大幅户外广告就在附近,甚是抢眼。

12月3日仓山万达开业,当天人气爆棚,大小商家的宣传单漫天飞舞,令人惊讶的是福州某知名地产企业的楼盘传单也到处分发。该楼盘抢客直接抢到竞争对手的地盘上,有效地利用了对手的活动人气,真是煞费苦心。

有网友在海都房网论坛爆料说,世茂御龙湾广告几乎把天澜围攻了,每条去大儒世家的路上都给摆上了世茂御龙湾的广告。这是赤裸裸的拦截客户,抢客,拦截不成也至少博个眼球、留点印象。

针对这样的抢客现象,小编请教了某开发商的营销人员,他否认了“抢客”一说,他表示,抢客是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出售,而现在只是正常的营销手段。“任何时候都有竞争,竞争就是通过自己的营销努力扩大市场份额,而扩大份额就是你争我抢的过程。”这位营销人员表示,在看到竞争的同时,还应该看到“共赢”。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