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盘项目纷纷喊降 部分因降价遭到老业主维权
www.fjsen.com 2011-12-15 10:03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在楼市严寒的背景下,大部分开发商为了提高销售回收资金已经不再硬扛,楼盘项目纷纷喊降,市场也开始有所回应,年底成交量出现小翘尾。

但降价同时,维权、“房闹”之势也在扩大。《国际金融报》对一些降价项目进行统计发现,有20%的项目因降价遭到老业主维权,分别是上海中海御景熙岸、杭州世贸西西湖、南京武夷绿洲、上海香溢花城、上海绿地新里米兰公寓和上海万科尚源。

降幅已有收敛之势

根据中国房产信息集团克尔瑞研究数据发布的“好孩子”降价榜单,11月中下旬和12月中上旬,房企降价幅度明显,上榜项目降价幅度均在20%以上。

数据显示,和11月相比,12月市场折扣幅度有收敛之势,降价幅度高于30%的仅有北京珠江奥古斯塔城邦,余下9个项目在7.0-7.8折之间。11月中旬有4个项目低于7折,其中降价幅度最大的为海口富力盈溪谷项目,达40%,折后价9800元/平方米起,含2000元精装修。而11月下旬有8个项目低于7折,中弘北京像素甚至给出57%的折扣。

综合三个榜单,降价主力军已经从万科、富力、恒大等龙头地产逐渐换成中小房企,龙头房企中仅有中海地产仍在榜单中占有一席。克尔瑞研究结果表明,前期大幅降价的龙头企业获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有效地缓解了年底资金的压力,在货币政策出现一定缓和的背景下需要对市场进行重新评估。因此12月份榜单主要表现为中小企业的跟风式降价、特价房源或者是前期降价楼盘的新推案。

而从上榜项目所处的城市来看,上海在11月中下旬和12月上旬三个榜单中都有较高的出镜率,而北京项目在12月上旬的榜单中首次出现,是珠江奥古斯塔城邦和正源定慧福里项目,分别位列第一和第六,降幅分别为31%、25%。

以价换量效果明显

根据多家专业机构数据显示,开发商降价促销并不是一厢情愿,市场观望情绪因为房价的实降而有所缓解,近几个月成交量有一定的上升。

克尔瑞研究数据表明,11月中旬上榜的降价项目销量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榜单中的富力红树湾项目开盘当日7.5折成功售出82套洋房,揽金5000万元;万科尚源11月18日晚推出300套左右房源,其中总价85万元的79平方米小户型当晚即告售罄。

来自搜房网的一份全国重点城市商品住宅销售排行榜显示,以超低价入市的龙湖时代天街位列北京市销售套数排行榜第二;“好孩子”降价排行榜单上的中海御景熙岸、万科尚源分别位居上海销售套数排行榜第一和第五,同时之前因降价引发老业主维权的万科青林径名列第四;而“好孩子”榜单上的杭州东港花苑项目销售套数在杭州市排名第四。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抽取近期北京降价较为明显的10个楼盘作为样本,根据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得出,9月以来,该10个楼盘总销售额为41.94亿元,而在6月至8月期间,这些项目的销售额仅为25.26亿元。此外,销售套数也从原来的1367套激增至2558套,上涨幅度达87%,而销量增长最快的远洋一方、金隅万科城、天时名苑以及京贸国际城,分别多卖出了373套、260套、199套、161套。

数据还显示,在北京市交易量下降的情况下,降价项目的销量占比明显增加,上述10个典型项目的市场份额从之前3个月的5.9%上涨到了11.3%。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