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福州多家中介谋划一二手联动 帮助开发商隐性降价
www.fjsen.com 2011-12-14 13: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上个月业绩不错。”在楼市持续调控的12月,一家新开中介放出的风声令不少传统中介“眼红”。知情人士透露,这家位于福州杨桥路的新中介,最近卖的却并非传统的二手房,而是和开发商合作,帮开发商卖房子。业内人士认为,一手房具备首付低的优点,中介则拥有海量的客源,二者拥有很好的联合潜力,而且此举也有可能带动一手房的“隐性降价”。

不少中介已接触开发商

但普遍认为一手房“定价过高”

“地点又偏,价格又高!”在位于杨桥路的宏杨新城里,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他又和一家开发商就“一二手联动”的业务进行磋商,但结果却令他不满意。因为在见惯了二手房行情的他看来,开发商定价太高了。

·联通中奖信息补录公告 ·榕福特看车团报名

但是即便谈不拢,这位负责人还是愉快表示:以往财大气粗的“开发商大哥”哪里瞧得上中介这个“小弟”,可如今,双方至少能在谈判桌上公平洽谈,这本身应该是二手房中介地位提高的表现。“类似的事情早在2008年也发生过,但当时的开发商普遍认为中介置业顾问的素质低,赶不上售楼小姐的‘范儿’。”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今年开发商的姿态已经放低很多,福州也有不少中介都在试着卖开发商的房子。

“开发商抛出的‘馅饼’很好看,但在我们看来,开发商的房子定价都过高了,操作起来难度很大。”福州家天下房产副总经理郑心科告诉记者,见惯了单价八九千元的特价房,再看看开发商定的价格,中介经营者往往很难对客户开口。

福州朝阳房产高级客户经理周福良告诉记者,早在2008年,朝阳房产就已尝试过与开发商合作开展“尾盘代售”,但尾盘价格往往较低。今年朝阳也试过与开发商洽谈,但由于开发商房源通常地段都比较偏且价格较贵,权衡之后还是决定暂时观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