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机构预测:截止到2012年底 房价降幅将达3.5%
www.fjsen.com 2011-12-20 09:41   来源: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2012年房价到底能跌多少?财富管理机构通过测算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属于政府主动出台政策刺破,不会发生硬着陆,截止到2012年底,全国房价平均降幅将达到3。5%,而新房价格调整幅度或超过20%。

诺亚(中国)财富管理中心昨天发布的房地产行业调查报告显示,房价下跌趋势已经形成,在调控“不动摇”的大环境下,房地产行业面临的短期风险将延续一段时间。

该报告指出,中国按揭贷款占GDP比重为15%左右,而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前这一数据是26%,香港地产泡沫破灭前是40%,所以房地产市场尚未达到崩盘的境地。

诺亚财富管理中心研究部总经理连凯表示,根据日本和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经验看,房价在下跌周期中,从最高点到最低点的调整幅度均在20%左右,预计中国房价调整也不会超过这个幅度,而2012年底房价进入下跌临界点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