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建明年规范住房价格 加强保障性住房价格管理
www.fjsen.com 2011-12-30 14:27  钱玲玲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2年全省价格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2012年将加大住房价格管理,加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价格管理。省物价局明确表示,市民有任何价格方面的问题,均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全省各地将确保12358价格举报渠道畅通。

据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我省将推行居民阶梯电价制度,实现全省居民用电同价。水价改革方面,加大水价成本公开力度,确保水价调整公开透明。同时,完善管道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管理,建立反映市场变化的价格动态调整机制。

明年,我省还将改革药品价格加成政策,鼓励医疗机构使用低价药品。规范药品流通价格行为,强化药品成本和出厂价格调查,严格执行药品差比价规则,分期分批对现行药品价格进行梳理复核,继续降低偏高的药品价格。积极推进医疗服务收费方式改革,进一步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教育收费方面,适时调整部分高等教育收费标准。适当降低义务教育阶段教辅材料价格。

值得关注的是,省物价局明确提出,2012年将加大住房价格管理。加强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价格管理。据悉,2011年,我省规范房地产价格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全省严格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大力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乱收费现象,加强对房地产价格评估机构的监管。同时,拟定了公共租赁住房租金管理办法。另外,我省今年已停止收取福州市房地产网签服务费,降低部分建设项目收费。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