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频频抄底二三线 央企招商地产的“圈地冲动”
www.fjsen.com 2011-12-30 10:18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抄底收购

继12月20日宣布以34.1亿元竞得武汉墨水湖南岸三宗地块后,招商地产12月28日再次发布公告称,以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了青岛中润德汽车贸易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从而获得了青岛市四宗土地的使用权,但公告中并未提及具体收购金额。

公告显示,此次4宗地块位于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空港经济区,合计占地面积32.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共计29.46万平方米,土地用途均为商业金融用地。

媒体就此询问了招商地产董秘刘宁,她称,这批地块的平均楼面地价在一千多元每平方米,由于股权转让不仅仅只是地价,具体收购价格涉及的条款信息比较多,怕造成歧义,就不便公布,但刘宁强调,投资额并不大。

她还指出,此次发布公告更多的是向外界表明,招商地产已经把业务范围扩大到了青岛,因为招商地产此前是没有进入青岛市场的

其实,招商地产在2011年除了首进青岛外,武汉、镇江也是其首次进入的区域。

4月15日,招商地产以总价4.1亿元竞得武汉洪山区的一块居住用地,地块面积为4.39万平方米,楼面地价3000元/平方米。

5月19日,招商地产又以30.1亿元的总价,在江苏镇江市竞得两宗地块,这两宗地块均位于镇江市主城区东部,总出让面积为31.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5万平方米。

对于今年在二三线城市的频频拿地,招商地产方面表示,这是其既定的策略。

招商地产总经理在12月初的股东大会上曾明确表示,二三线城市和商业地产将是公司未来战略中的重点。

据相关统计,在本月相继竞得武汉和收购青岛地块后,招商地产的土地储备面积已经超过1400万平方米,足以支持其未来5年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

对于招商地产近期在土地市场上的活跃表现,深圳业内人士则认为,这可能是招商地产在年底对土地市场的一种试探性行为,为明年的发展做准备。

央企冲动

在招商地产以34.1亿元的价格抄底武汉土地市场后,中投证券于12月26日曾发布一份研究报告,对招商地产的拿地模式作了一番解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