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临近年末小户型频出 或将成楼市新的增长点?
www.fjsen.com 2011-12-28 16:1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临近年末,楼市寒气逼人。一方面库存住宅套数高达年初两倍,另一方面成交量却跌入谷底。而开发商自身的资金链情况也不容乐观,“腹背受敌”之下,如何撬动购买力成为开发商的当务之急。

此时,小户型产品却踩在年末节点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或促销或上市,活动不断。

被称为开发商救市利器的小户型,在目前情况下是否能依旧为开发商揽来购买力,打破目前日均成交不到20套的局面?

【观察】

小户型重现“入市潮”?

新年将至,留意楼市动向的市民会发现,近期报纸上小户型项目的广告明显增多:保利香槟国际推出40㎡SOHO产品;东区针对刚需的纯新盘汇诚雅园也推出40-88㎡小户型;而在连江板块的贵安新天地的二期60-146㎡高层将在明年1月2日开盘;位于闽侯大学城板块的福晟钱隆城也在年末推出35-88㎡精品小户型……

沉寂了许久,小户型项目又在中大户型占据主流的楼市中不断涌现。而且与大户豪宅产品相比,小户型各具特色:福晟钱隆城的小户型产品依托大学城教育资源优势,投资潜力可观;贵安新天地中小户型位于旅游综合体内部,各项配套齐全;保利香槟国际40平方小户型高精装为70年产权性质,并赠送6平方产权面积。

而在年中开盘上市的小户型也不甘“寂寞”,把火力集中在了“促销优惠”争夺人气上:位于马尾板块的凯隆橙仕公馆31-79㎡房源,不分楼层一口价8888元/㎡;群升白马郡45-145㎡购房享受六重大礼;而主打精装小户型的融侨宜家更趁势推出“精装1房1厅26.8万起”等促销。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小户型上市声势强大,但实际供应数量十分有限,中大户型的供应量仍旧充裕。

凯景集团总裁江映辉分析,一般说来,开发商如看好市场则将多规划建设大户型,而如果看空市场,则其规划的小户型数量就会有所增加。“由于年初多数开发商对后市期待强烈,因此规划中还是以大户型为主,反映在目前就是小户型上市数量并不多。”

【解析】

“低总价”仍是大卖点

“小户型扎堆上市,开发商对准的还是市场中稳定存在的刚需客户。”大象营销林翔解释道。

今年多次调控作用以来,投资客被迫挤出场外,有房票的刚需步步收窄,而其中资金不充裕的首次置业者大多无法承受90平方米及以上中大户型的价格;而受二套房贷政策的影响,不少人更倾向于购买功能齐全的中小户型产品,避免短期内再次换房。购房者陈小姐就表示,“市面上的大户型总价太高,而我一个人攒几年钱再东拼西凑,小户型首付就出来了。”

此外,依照惯例年底是首次置业者的集中购房期。林翔认为,“改善型需求还有可能静观其变等待后市,而着急买房的人还是必须出手。”加之目前刚需手中资金也相对较为充裕,因此遇到合适项目和价位,购房需求就很容易得到释放。

这样一来,低总价的小户型也很容易让手头紧张的刚需形成购房计划。而对于小有余钱的投资客,部分商住小户型不受限购、限贷政策影响,一次性投入不高风险也不大的小户型,也是一个较为理想的投资选择。“因此,在这个节点推出合适的小户型项目,就极易提升成交量。”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