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榕江新天地小区地基下沉 竟是因隔壁施工造成
www.fjsen.com 2011-12-23 14: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近日,福州陈女士反映:我家住台江区光明路榕江新天地小区,近两个月,小区地基下沉了五六厘米,路面严重开裂,水泥台阶、围墙也错位了,小区居民猜测,是由于旁边工地施工造成的。

【马上核实】榕江新天地小区北侧,原本平坦的路面出现了大大小小十几条裂缝,最长的有30多米,一路延伸到地下车库的入口处,留下一条深沟,最宽处可塞进3根手指;水泥台阶已经与路面脱节,悬空近2厘米;2号楼附近的围墙也出现了沉降,与地面的缝隙足以容下一个成年人的拳头。

小区物业处胡主任说,近来,人行道大面积塌陷、围墙不均匀沉降,给居民造成不少困扰,而小区入住仅5年左右,不可能大面积出现质量问题,他们猜测这是隔壁工地打桩造成的。她已多次联系施工方恒忆集团,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会请有关部门上门检测,但至今没动静。

【记者连线】福州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的工作人员接到记者反馈后,表示将尽快到现场查看。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