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对门堆纸箱担心起火灾 住宅楼做仓库业主心慌
www.fjsen.com 2011-12-23 09: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2月23日讯   在林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7号楼,从窗户就可以看到房内堆满纸箱。一看管仓库的工作人员说,这个仓库是业主租给他们公司做仓库的,租房合同、公司的证件都齐全。仓库主要存放纸制品和儿童玩具。对此,三利花园物业人员说,因为房子是业主授权出租的,物业也管不了。

家住台江君临天华小区的陈女士,也有同样的担忧。“每天都看到有人拖着打包好的衣服,乘坐电梯上上下下。”陈女士说,后来了解下,才知道自己所住的楼有不少业主都将房子租给人家做仓库。

住宅变成仓库,堆满纸箱、玩具、服装,这些易燃物要是着火了怎么办?业主究竟能不能将住宅出租当仓库?这些问题一直压在三利花园业主林先生和君临天华业主陈女士的心头。

家住晋安区塔头路三利花园7号楼的业主林先生告诉主持人,三个多月前,他发现自家对门堆满了纸箱,每天还看见有人将纸箱搬进搬出。林先生一打听,才知道原来邻居将房子出租,用来堆放货物。“这么多纸箱,万一着火,岂不是很危险?”林先生说,这样做存在安全隐患。

律师解释:变更住宅用途不合法

对于林先生和陈女士的疑问,福州闽君律师事务所卓文彬律师解释说,业主与开发商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明确规定了房屋的用途。如果是住宅,则不能作为商业用途;如果是商住楼,也有严格规定商用和住宅使用的楼层界线。随意变更商品房的用途都是不合法的。该小区是住宅楼,做仓库就是变更了用途,即便是业主授权出租的也不行。房子出租也要遵守住宅用途,而且仓库的防火标准与住宅楼不一样,出租做仓库更不可取。相邻业主有权利提出异议,走诉讼渠道。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