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荆溪将打造福州西部后花园 小城镇建设全面启动
www.fjsen.com 2011-12-28 10:34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27日上午,闽侯县与中铁二局正式签订合作开发荆溪新城的协议,这标志着荆溪小城镇建设全面启动。

据悉,自去年荆溪镇纳入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以来,闽侯县按照建设福州新市区的定位,全力推进荆溪小城镇建设。小城镇规划面积34.1平方公里,策划生成41个项目,总投资76.2亿元,当前已有25个项目开工建设。作为小城镇建设试点,荆溪新城将成为“大福州”的重要城市组团,打造成福州西部的后花园,以休闲度假居住、现代物流为主的山水新城。新城东至软件园二、四期西侧边界,西至闽侯城关,南至闽江,北至桐口林场及山体。

荆溪小城镇将总体呈现出“一带、一心、三轴、六片区”的规划结构。“一带”即为荆溪两侧和沿闽江规划滨江路及控制绿带形成本区西、南部的滨水景观带。“一心”是指荆溪新城公建中心,结合南北向山水绿廊布局,按新城级标准设置,安排为本区服务的商业、文化、体育、医疗等公建中心,同时在溪下、徐家村规划两个居住区级公建中心。“三轴”为沿甘洪路形成的城市发展轴,另两轴为溪下片区南北向和徐家村片区东西向的联系山体、荆溪、闽江的山水景观轴。“六片区”指溪下片区、光明片区、港头片区、杜坞片区、闽侯经济开发区等六个片区。

此次闽侯县与中铁二局采用EPC(设计—采购—建设)合作模式,涉及项目总投资达30亿元。目前,中铁二局已先期动建EPC合作协议约定的公建项目,并进行了4个EPC项目建设的技术交底,施工方已着手准备进场施工。(记者 徐小杰 通讯员 张存金)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