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平潭建设进行时 明年计划将完成投资600亿元
www.fjsen.com 2011-12-26 09:0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  “总规”的发布,在平潭当地引起广泛热议。平潭综合实验区设立以来,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各项前期工作,为“总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去年以来,平潭综合实验区超常规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和规划编制等“五个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近100亿元;今年,平潭继续高标准、大力度、快节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1至11月已完成投资270亿元,预计年度完成投资300亿元以上。据悉,平潭已重新梳理“五个一批”项目,明年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力争3年内完成投资1000亿元。

2011年,平潭积极推进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建设,协力科技产业园、台湾科技园区等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陆续落地。协力科技作为实验区首个动工的具有台资背景的高新技术企业,将在一个园区内打造包括设计研发、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下游应用在内的全产业链,这在全国尚属首个。产业园位于平潭金井湾片区内,总规划面积90公顷,约1350亩,已经开工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73亿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100亿元以上。

12月2日,平潭台湾科技园区·冠捷园区奠基典礼在金井湾组团隆重举行。冠捷科技,是全球最大的电脑显示器设计制造公司。

平潭大事记

2011年1月初,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省重点建设高校、省属医院与实验区分别签订了共同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教育事业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三项合作协议。

2011年1月底,平潭综合实验区流水镇规划初步方案出炉。流水镇是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规划初步方案将其定位为旅游特色小镇及港口发展备用地。

2011年8月24日,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苏树林赴平潭综合实验区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平潭开放开发进展情况。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现场指挥部,孙春兰、苏树林提出,希望平潭综合实验区要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高起点发展特色产业,积极探索“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两岸合作新模式,努力建设两岸人民的共同家园。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