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榕城六成网友认为“低起价房”只是营销噱头
www.fjsen.com 2011-12-23 15:08  林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房价大革命!低至6×××元/㎡起”……近期,一楼盘低起价入市的广告在楼市中引起不小反响。而放眼整个市场,低起价房也遍布各板块。而低起价是否能为寒冷的楼市雪中送炭,撬动购买力?

调查:本期热点调查:“起价房”涌现能否点亮楼市?

截至2011年12月22日中午12点,共有2492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42%(1039名)网友表示,“低起价”房源入市,代表着楼市房价一定程度的下调,对刚需来说正是入手的好时机。而有约58%(1453名)网友认为,“低起价”房只是为了吸引购房者入市的噱头,实际房价依旧“高不可及”。

观点一:低起价出现房价走低

42%网友认为,低起价房的出现,是总体房价下行的信号。网友“风信子”认为,低起价房的代表意义远超于其实际作用。实际上房价已经走低,为了让购房者积极入市,开发商才用低起价房源投石问路。

而网友“可乐男孩”更表示,别把目光只放在低起价房上。其实目前房价已经降低不少,而购房者想象中的大幅度降价可能性很小。如果再等,估计等来的只有房价再次上扬。

观点二:低起价“遥不可及”房价仍未松动

虽然有42%的网友认为,低起价房能够撬动购买力。但仍有58%网友表示,低起价房只是噱头,实际房价依旧走高,购房者难以下手。

网友“晴雨听风”就现身说法:“去了几个打出低起价房广告的楼盘。这些房源不是卖光了就是户型不好。再问问其他房源,价格比起价高了好几千元,这让人怎么买?”而网友“肉包子”则补充道:“低起价会吸引大家的关注,但是其实均价降的幅度并没有宣传的那么大。如今的市场,这些小恩小惠对日趋理性的购房者来说不起作用。”

本网视点:

虽然低起价房只是少数,但放眼整个楼市,在高压的楼市调控政策以及悬殊的高库存低成交之下,多数开发商的确放下了身段,降低价格迎合市场,因此也取得了相对不错的业绩。低起价,究竟能否撼动市场?事实证明,尽管低起价房源少,但就吸引购房者入市方面看,确实有效。

而从新开楼盘看,定价已经更为谨慎,开盘价定会留足空间,遵循低开高走的定价原则。因此,购房者眼光不应局限于低起价房,而应多比较多看看。在开发商方面,不应过多笔墨着力在低起价搞噱头,毕竟这样还是会拉低购房者的均价预期,反而削弱了购房者的购房意愿,因此更应该拿出诚意适当调低价格。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