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2012年保障房开工目标下调至700万套
www.fjsen.com 2011-12-23 15: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在全国住房保障工作会上,住建部与地方政府签订2012年的保障房建设“军令状”,竣工量全面纳入考核。2012年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总量基本确定在700万套,竣工总量确定为400万套。

2012年保障房“军令状”签订。

12月22日,在全国住房保障工作会上,住建部代表“国务院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协调小组”与地方政府签订2012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责任书,竣工量全面纳入考核。

据悉,2012年全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总量基本确定在700万套,竣工总量确定为400万套。

住建部权威专家指出,资金压力是保障房建设的“拦路虎”,这也是2012年保障房开工量缩减的主要原因。此前,记者了解到,2012年全年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开工总量为800万套。

10月末,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接受全国人大专题询问时也坦言,“住建部正在研究部署明年保障房建设,开工数量可能比今年的1000万套要少,但是明年资金的需要量,或将持平,甚至还要略多一点。”

据统计,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对公租房、廉租房和棚户区改造的三类保障性工程贷款余额达到2672亿,比年初新增951亿元,远远高于商业房地产贷款的增长速度,但仍需要政府多方支持。

对此,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表示,无论从资金渠道、资金政策和安排、优惠政策的设计,包括土地出让金免收,十项税收的减免政策,政府性基金和行政性收费的免收政策,都有利于引导市场主体和社会机构进入保障房领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也表示,对于保障房建设的信贷支持,合格的政府融资平台应该继续运用,既能多渠道筹集资金,也能保证银行贷款及时收回本金。

记者了解到,在2011年签订“工作责任书”的基础上,2012年工作责任书首次将保障性住房的竣工量纳入全年任务的考核范畴,这意味着2012年地方政府要确保竣工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数量达标。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