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购房人群转向租赁市场 福州租金今年涨三成以上
www.fjsen.com 2011-12-23 15:19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限购令执行以来,楼市呈现萧条寒冬姿态。购房需求的大量抑制,直接造成了租房市场的旺盛需求。今年以来,福州住宅租金普遍上涨了三成以上。昨日,记者走访多家二手房中介获悉,虽然目前是传统的租赁淡季,但近两个月福州部分房产中介,住宅租赁业务同比仍然上涨了20%。

租赁业务同比涨两成

今年5月,随着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二手房成交量开始大幅缩水,中介开始寄希望于被忽略的租赁市场。于是,5月起,福州中介机构集体将租赁佣金从30%提高至50%。这意味着,当时租一套租金2000元的房子,租客需要多付400元成本。

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介绍,今年来,福州住宅租金涨幅达到30%-50%。目前,福州市中心普通两房的租金从年初的1200-1400元左右上涨至1800-2000元。一些楼盘新、物业好的房源租金甚至超过了2000元。

·联通中奖信息补录公告 ·榕福特看车团报名 “可以说租赁市场今年来一直都很不错。”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表示,虽然近两个月是传统淡季,但租赁业务相比去年同期还是上涨了20%。就全年的业务来看,租赁业务总体涨幅超过了30%。

朝阳房产市场总监周良认为,限购令执行以后,购房需求被大量抑制,直接造成了租房市场的旺盛需求。“在面临房企降价时,传统的‘买涨不买跌’的投资心理会左右购房者的购买决策,在当前的政策和市场环境下,有刚性购房需求的人,都在等待这一轮房价的‘探底’。另一方面,一部分业主因为资金雄厚,手上房源出售与否意义不大,因此不急着卖,从而转售为租。”

周良表示,正是因为租赁需求及租赁房源都在不断扩大,今年福州整体租赁市场迎来春天,租赁业务涨幅相比去年达到了50%。

新商圈带活租赁市场

今年以来,福州大型商业综合

体不断涌现,尤其是金山区域城市新商圈的崛起对于其周边区域租赁市场的辐射及带动作用十分明显。商圈内众多商家、企业的进驻为区域内注入新的租赁需求,活跃租赁市场。

郭华透露,金山商圈不断发展使其周边租赁需求大大增加,尤其在当前的租赁淡季中仍表现活跃。据介绍,自仓山万达开业前两三个月起,万达周边区域住宅就迎来租赁小高潮,万达周边两房租金也从1000元出头上涨至1500元左右。

郑爱新也表示,原来福州租赁业务大多集中在市中心,金山房屋空置严重。但今年来,随着金山交通、商业等配套的完善,金山区域租赁业务开始抬头。目前,金山两居室住宅的租金已经达到800-1500元。(记者刘丰)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