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借力工业园区 华夏幸福基业的“圈地模式”
www.fjsen.com 2011-12-27 11:38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自今年9月正式借壳ST国祥上市后,华夏幸福基业就进行了频繁的圈地动作,近日更是一举拿下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6宗商服用地。

廊坊圈地

12月21日,华夏幸福基业发布公告称,其三个下属公司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固安幸福基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浦威特园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总价26271万元,竞得了固安县6宗地块,土地面积达158497.8平方米。

华夏幸福基业表示,该项购地可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保障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悉,这次拿地其实是华夏幸福基业早已制定的拿地计划的一部分。

12月10日,华夏幸福基业宣布,拟在截至10月31日已储备经营性用地4751亩的基础上,在2011年11月至2012年3月期间通过政府招标、拍卖等法定公开竞价方式购买房地产开发及园区建设项目用地。

这些地块的总成交金额预计不超过56129万元,使用权面积总计不超过402亩,且单笔成交金额不超过28529万元。

此前,华夏幸福基业已竞得了该计划中另外5宗地块。11月份,廊坊京御就以1955万元,竞得了廊坊市固安县3宗土地,为华夏幸福基业增加土地储备15892.7平方米;固安幸福则竞得固安县两宗土地,总价7771万元,面积64109平方米。

加上这次竞得的6宗地块,华夏幸福基业已完成了原定在廊坊拿地计划中的绝大部分土地,仅余下河北省廊坊市区地块1宗,该地块面积44亩,土地用途为住宅、商服等,成交金额预计300万元/亩。

对于以投资运营开发区是为核心业务的华夏幸福基业来说,在廊坊的大手笔购地,正是其“工业园区+房地产开发”运作模式的又一例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