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乱相丛生 谁才是打砸售楼处的罪魁祸首
www.fjsen.com 2011-12-27 09:5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近来,在本来就纷纭复杂的房地产市场,一些“房闹”“打砸售楼处”事件像幽灵一样的突然冒出来,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和人们议论的中心,粗略查阅新闻,各地“打砸售楼处”的事件就有十来起,人们发到网上的有关照片也有几百张,议论的文章和帖子雪片也似的乱飞。

那么,到底谁是“打砸售楼处”的罪魁祸首?有人说是原来买了高价房子,现在房子降价要求退房的人们,他们达不到目的就诉诸暴力,采取违法手段,成群结伙的去静坐、打条幅“维权”,甚至打砸“售楼处”,打骂售楼的人员。也有人说是个别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独出心裁,自编自演的苦肉计,意在制造噱头,拿出被逼无奈的架势促销,吸引购房者。这后者虽然只是一种说法,还没有得到验证,但不管如何,我们可以肯定,“打砸售楼处”的罪魁祸首,无非是和近期房价涨落有直接利益关系的人,这就不外乎买房者和卖房者两种人。

“打砸售楼处”事件虽然一时间吵吵闹闹,鸡飞狗跳,惊心动魄,四邻不安,好象有多大事似的。但通过现象看本质,冷静观察,我们就不难发现,这些人打砸售楼处只是表面的现象,可以肯定地说,没有一个参与者是为了彻底摧毁售楼处而“打砸售楼处”。在闹剧后面隐藏的目的只有一个,这就是个人利益,是个人的或者少数一些人的利益。为了自己的利益诉求,他们想通过表演造势来达到目的。但是他们错了,这样做不但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而且还会把问题复杂化,甚至把当事人自己推进了违法犯罪的深渊。

有些当事人可能会以为,在售楼处吵吵闹闹,打打砸砸,是出一时于义愤,而且法不责众,不会受到追究,这就更错了。众所周知,我国是依法治国的和谐社会,“打砸售楼处”现象,严重危害了公共财产和公民人身安全,成为社会不和谐的因素,这是法律和秩序不允许的,是公平正义不允许的。“售楼处”不是道具可以随便打砸,楼盘人员的公民权利更是不容侵犯,对“打砸售楼处”必须依法制止,对于违法人员必须依法惩治,以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这是目前有识之士对“打砸售楼处”现象的共识。

市场有风险,赔赚皆自然,房产市场亦是如此。 想通过“打砸售楼处”来实现自己的价格补偿,这种做法愚蠢、违法又不合乎逻辑。试问,如果房价跌了可以“打砸售楼处”,那么,黄金价跌就可以去砸金店吗?股票跌了就可以去砸交易所吗?这种思维方式是何等的可笑!

房价下降,逐步回归正常,这是国家对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取得的成果。在这期期间,难免涉及到买卖双方一些人的利益调整,如果双方发生纠纷,可以冷静理智的诉诸法律解决,按照合同来办事。不管是谁,如果不依法办事,而是采取过激行为,铤而走险,搞什么打砸售楼处之类的表演,必然害人害己,后患无穷,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