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万科深圳楼盘被曝房屋墙体开裂 业主要求退房
www.fjsen.com 2011-12-26 14:41   来源: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多名业主向新快报记者反映,他们所购买的位于深圳宝安区福永金色领域的楼盘房屋质量存隐患。针对业主的投诉,开发商深圳万科表示,该楼盘房屋出现裂缝,是由近期气温变化引起,业主们若对房屋质量存质疑,可请第三方进行检测。

昨日下午,位于宝安区福永金色领域楼盘工地外,已有数名治安员在现场维持秩序,而业主们则佩戴“维权”标志,举着墙面开裂的照片,质疑万科楼房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到达现场的业主有上百名。其间,业主们几度要求进入工地看房,均被治安员及施工方阻拦,“我们此前并不知道会出现这种情况,开发商不允许业主进入里面看房!”事发现场,业主杨女士气愤地向记者表示。另据多名业主反映,此前有业主以买房为由进入楼房,将墙面开裂的情况拍了下来,上传网络后,一些业主便纷纷向深圳万科方面进行投诉。

另有业主表示,事后他们曾爬上附近楼顶查看,发现涉事楼盘顶部的水泥面有数处裂缝,为此业主跟深圳万科进行过沟通,而对方的答复是,“会按合同交付合格的产品!”对此,有业主并不满意,要求深圳万科退房!随后,记者试图随业主进入施工单位看房,也遭到拒绝。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的一栋尚未交付的楼宇,其墙面也能看到几处砂浆脱落的现象。

深圳万科回应

质量没问题

针对业主关于楼盘房屋出现裂缝的投诉,昨日,深圳万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房屋裂缝出现在砂浆层,是由于温度变化所致。

“个别业主所提出的墙顶裂缝为砌体墙体和地面保护层内的砂浆层开裂,属于装饰工程正常施工和日后维护管理中常见的问题,不影响主体工程质量,不影响房屋的结构安全和使用,也绝非土石方爆破所导致房屋开裂。万科金色领域项目的全程施工和验收工作均在相关主管部门的监督下合法合规地开展,业主所投诉楼栋也已通过严格规范的竣工验收,质量不存在问题。”

对于业主的担忧,深圳万科方面表示,会通过细致的房屋检查和整改工作,确保交付给业主合格产品。“为了保证业主的合法权利,合同对于质量纠纷也有很明确的约定。除了检查整改外,我司还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保修义务。如果业主仍然有疑虑,也可以聘请具备资质的单位进行检测。”至于为何阻挠业主进入工地看房,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地正在施工,为安全着想其他人员均不得入内。

昨日下午2时许,在福永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的主持下,业主代表和开发商进行了谈判。万科方面表示将积极面对业主的问题,并于周三之前给予回复。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