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万科红了 社区商业模式版图
www.fjsen.com 2011-12-26 14:33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万科今年以来在商业地产领域动作频频,在宣布进军高端酒店和写字楼领域的同时,社区商业也已正式启动。

12月24日,万科首个社区商业项目“万科红生活广场”在深圳举行了开业仪式,而该项目也是万科第一次采取售后统一返租的经营形式。

相关人士指出,这是万科在住宅市场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发展之后,着力于商业配套发展的表现。

深圳万科红

“万科红”系列是万科具有较大规模的社区集中商业体系,其下设两个品牌“生活中心”及“新街坊”。

“生活中心”主要是面积在3万平米左右的社区集中商业,本次开业的深圳布吉万科红项目正是属于此类型。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6万平方米,其中1.6万平米是大型超市,剩余1.6万平米则是各种商业业态。

据现场了解,万科红生活广场主要以满足社区及临近片区日常居家所需,主打餐饮美食、儿童母婴、潮流家居、时尚服饰等四大业态。

其中餐饮美食是整个万科红生活广场的重点,入驻商家包括必胜客、ILLY、毛家饭店、龙门渔府等,这些商家皆为首次入驻布吉。

关于万科红生活广场的特点和未来发展,万科相关负责人也作了一些解析。

深圳万科商用管理中心总经理吴镝在开业现场表示:“万科红生活广场作为社区商业的一个全案,将为万科社区及周边人群提供一站式的生活便利。而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生活广场将陆续在深圳登场。”

他续称,今后万科一方面将继续依托住宅开发和拓展社区商业;另一方面,万科也将开拓城市级商业疆域,打造“万科生活版图”,而这一设想将很快于2013年在龙岗万科广场实现。

相关业内人士则表示,万科红项目将成为万科今后经营大规模社区商业的试点项目。

社区商业模式

随着房地产发展越来越成熟,不少开发商都开始重视社区商业的打造,尤其对于大盘住宅来说,社区商业的成功打造不仅能提升商铺价值,同时可以提升整个楼盘的价值。

此前万科总裁郁亮就曾强调:“万科做商业不是做综合体,而是做社区类型的商业。都市中心的综合体不是万科的目标,万科的商业是社区级的。”

今年万科曾举起“投资机会在商铺”的旗号,启动了商业项目齐推的活动。当时共推出万科广场商业街、翡丽道商业、金域缇香商铺和此次的万科红生活广场在内的四个商业项目。

事实上,万科曾经是深圳社区商业乃至零售业的先行者。

早在1994年,万科旗下万佳就曾进驻深圳华强北,当时其人气带动了华强北的发展,也让仓储式超市流行起来。

2000年,万科金色家园裙楼商业,辐射到了整个景田北片区;2001年,万科四季花城打造的开放式街区,让日常生活与商业联系起来;2005年,万科城的商业业态开始与城市互动。

此次开业的万科红生活广场还采取了“街区MALL”的建筑形态,在其两层的商业空间中,商业中心与街区相结合,营造了一个与传统临街商铺、百货商场等完全不同的消费地。

这种社区商业模式,除了满足社区居民基本商业购物的需求外,更重要的是可以满足与居民生活相关的各项服务。

郁亮曾表示,万科的社区配套型商业开发模式,是以满足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的社区服务型配套商业为市场定位,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引进超市便利店、药店、面包店、银行等行业。

此次进驻万科红生活广场的商家就包括乐购、中国银行、屈臣氏等,这也印证了郁亮的上述表态。(见习编辑 彭飞)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