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河南开发商卷款逃跑 惠民工程成烂尾楼
www.fjsen.com 2011-12-26 11:02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三门峡惠民工程开发商卷款逃跑 业主一生积蓄打了水漂

最近,有河南三门峡市卢氏县多个居民反映,他们花了毕生积蓄购买了县里的“惠民工程”却出现烂尾,开发商卷携大量房款逃跑。

曾是政府惠民工程

据居民介绍,他们所购买的这个“明星住宅小区”名叫“东城小区”.2009年,卢氏县县委书记、县长曾下发指示精神称“东城小区是一项德政、惠民工程”,并且在媒体上大力宣传东城小区建设。而就是这个家喻户晓的“示范小区、惠民工程”如今却成了恶名昭著的烂尾楼。

记者了解到,在这个小区里,至今仍竖着一块“东城新型农村示范小区”的招牌。买房的业主介绍说,他们正是看到了政府的大力推介,才会把毕生的积蓄放在这个房子上。而来自农村的胡女士就是其中之一。2009年,她东借西挪凑了15万元,在“东城小区”预购了一套房子。

一生积蓄打了水漂

另一位业主郝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因为政府部门在牵头做这个项目,所以才在“东城小区”买了房。

郝女士说:“当时买的时候就是相信这是县委县政府开发的,也不会搞什么诈骗呀。当时现钱就给了15万,总房款是大约24万元左右。干了一辈子的积蓄,就这样被县政府一个招牌把我们全骗了!”

一位业主说:“一套房子卖给八家,登记出来的是128户,涉及金额是1900多万元。”

卢氏县警方不久就将疑犯“刘小娟”抓捕归案。但此后两个多月,案件却没有任何进展。记者拨通了卢氏县政法委的电话,政法委一位副书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据他介绍,案件仍旧处于侦查阶段。

政法委副书记介绍说:“刘小娟的案子涉及资金烂账两万多笔,银行欠债有七八个银行,非常复杂。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一个专门工作组,要把这个情况查清。”

至于业主的赔偿问题,这位政法委副书记只是笼统地回答县里准备拿出一个赔偿方案,但现在还没定下来。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