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绿地业主很生气 回家门太窄
www.fjsen.com 2011-12-26 14:35   来源:新华房产    我来说两句

1号楼11单元门与12单元门对比

据北京娱乐信报消息 绿地业主再次投诉,反映绿地新里西斯莱公馆1号楼11单元入户门设计存在严重缺陷,导致该单元54户业主进出时都要经过长且狭窄的走廊。并质疑因该设计导致该单元大堂面积不足,会埋下安全隐患。

单元门太小过轮椅都显难

“这个单元门你要不细看都看不见。”业主张先生对记者说。记者看到,11单元的单元门“藏”在整栋楼的里面,与楼群整体建筑的风格完全不相符,“显得十分狭窄小气”。第一眼看去,并不像是单元的楼门。“都是花了一样的钱,凭什么人家走豪华大堂,我们走‘洞口’?”业主陈先生愤怒地向记者投诉,“先不说好看不好看,这小门家具都没法运啊。”

记者对比了社区内其他单元的大门发现,几乎所有的单元门都是两扇,只有11单元是一扇。据目测,这一单元门可使用宽度在1米左右,个人进出没有问题,但若是轮椅、搬运家居行李等则稍显困难,更不要提大件家具的搬运。

秦兵房产律师网资深律师秦兵表示,单元门的宽度不能低于1.2米,如果出现宽度不足就是施工问题,并不存在设计宽度和实际使用宽度有差异这一说法。

走廊来回转 存安全隐患

除去大门,U形弯走廊也是业主不满的另一缘由。记者看到,进了单元门之后,走廊的宽度大概在1米左右,给人感觉十分压抑。两人并肩刚刚可以通过,但若是多人通行则太过狭促。

“走廊的设计也不合理。”业主张先生表示,整个1号楼11单元的走廊是个U字形,想要到达电梯厅需要转过一个180度角,“想想以后天天要这么回家就难受,而且这个U字走廊存在视觉死角,万一藏个人都不知道,太危险了。”

业主陈先生也表示,这种设计上明显存在的问题在购房之初便应该告知消费者,但绿地的销售人员当时却对此只字未提。

业主质疑,走廊之所以设计成这样,可能是附近的底商侵占了走廊面积。记者看到,与该单元的走廊仅一墙之隔的地方便是绿地新里西斯莱公馆的底商。记者尝试采访开发商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客服经理单中涛,截至发稿时,其电话一直未接听。

口头答应整改 仍未见行动

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发现问题后,曾经多次与绿地集团进行沟通,均没有得到直接答复,业主们的一次次交涉换来的只是一次次没有结果的等待。

“每次给他们打电话不是不接就是搪塞,让我们很寒心。”业主陈先生告诉记者。陈先生是绿地新里西斯莱公馆的早期业主,自从发现单元门问题以来,一直和绿地集团进行联系,也多次提出了自己的整改意愿,“但绿地集团的态度始终是在拖。”

无奈的业主们只好自发组织起了维权委员会,在多次沟通无果之后告知绿地集团如果到收房之前都不能给予满意答复,只能采取维权方式保障自己的利益。或是迫于压力,开发商日前终于给予业主口头答复,将1号楼11单元附近底商处打开一侧门,供业主出入。但具体细化落实方案截至发稿时并未向业主公布。记者在采访中也并未得到绿地方面关于单元门设计是否存在问题的正面答复。

采访手记

奇怪的绿地

紧紧相邻的11单元、12单元,这两个同属1号楼且相邻的单元出入口真是有着天壤之别:用业主的话说,一个是“大堂”,另一个则是“洞口”以及狭长的走廊。11单元出入口所形成的压抑氛围,让这个单元的业主难以平静,用同样的价格凭什么我们就要“钻洞”?

与上次本报报道的(11月3日29版)绿地盘龙谷业主抱团维权一样,绿地新里西斯莱公馆本次也是因为房屋所存在的设计缺陷而维权。这对于绿地集团来说,是不是意味着要反省呢?

当无奈的业主们不断反馈问题,记者试图采访时,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营销部相关负责人多次推脱称具体情况不了解。作为绿地集团,在为业主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能不能少一些推诿,多一些真挚呢?

事件关注

据悉,该事件经业主在微博曝光以来,被诸多网友评论并转发,纷纷表达看法和观点。

绿地新里西斯莱公馆惹争议

@易介中:这个回家路线很不安全。黑暗死角多、上无遮挡物、宽度连简单家具都进不去!连一般小区清运垃圾的通道都比不上!就是做错的方案!开发商全责!

@肖勇设计:这里不用住,光想到就吐血!

@海淀翔哥:南方的开发商在北京的多了,没这么差的。

@汉博李亚明:支持转!在今天发生这样的事情,难以相信,难以想象。  田牧/文

责任编辑:林张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