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 正文
厦楼市刮起“降价风” 降价未引发预期抢购热潮
www.fjsen.com 2011-12-21 10: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冷清了一个多月的厦门楼市,近两周又重新热络起来,原因无它,就是坚挺的房价开始降了,不是偶然个案,而是接二连三;不是蜻蜓点水,而是疾风骤雨。这一波数量多、幅度大的降价潮来袭,究竟给市场带来了什么变化?买卖双方的态度又是如何呢?

现象描述岛内外都出现降价盘

12月9日,某报头版出现“降到底了!”的大幅楼盘广告,源昌君悦山推出百套特价房源,起价14773元/平方米,此批房源没有指定楼层和朝向,且没有一次性付款的要求。

与之前融景湾、中洲滨海城等楼盘或特价房源数量少,或要求一次性付款等苛刻条件相比,源昌君悦山此次降价够实在、够震撼,因此毫无争议地成为厦门首个名副其实降价的楼盘。

而这,绝不是个案。很快,12月14日,某报头版再度出现楼盘降价广告,此次的主角是万科,其位于杏林的金域华府推出精装两房SOHO,不分楼层不分朝向,全部一口价49.9万。同时,其16、17号楼的精装住宅也将以“惊爆价”入市。

无独有偶,12月16日,与万科金域华府相邻的禹洲中央海岸,也刊登了广告,以6888元/平方米的超低价入市,惊煞众人。12月17日,金都海尚国际也调低市场预期,以成本价开盘。

短短不到10天时间,不论岛内岛外,不论高端盘刚需盘,都有领降先锋出现了。

降价效果去化率尚可但难言火爆

降价来势汹汹,购房者是否被打动了呢?

首先来看源昌君悦山,12月8日其宣布降价前一天,厦门网上房地产的备案数据显示,源昌君悦山已售63套,认购12套。20日,记者再次查阅备案数据,源昌君悦山已售157套,认购134套。由此可见,源昌君悦山百套特价房已基本售罄,作为首个降价楼盘,源昌君悦山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

12月17日,第二个宣布降价的万科金域华府开盘,150套精装SOHO被抢购一空,但其同日加推的16号楼,却没有出现以往的“日光”现象,当天销售约八成,而这还是在延长蓄客时间和调低售价的基础上取得的,与前7次“日光”不可同日而语。

上周末,禹洲中央海岸和金都海尚国际也相继开盘,但均低调示人。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并未出现销售火爆、抢购一空的现象。

由此可见,“降价=售罄”的公式在当前市场中并未能成立。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这与个别楼盘降价未达到购房者预期有关;另一方面购房资格和购房能力兼而有之的潜在购房者的确变少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